匯聚世界頂尖媒體和娛樂之城

香港娛樂業發展蓬勃,面向全球,是內地和荷里活製作的文化大熔爐。

香港公平、公正的競爭環境,令任何公司都可以利用其明確的政策及法例去保護知識產權。

蘇獲
電廣傳媒影業(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

湖南電廣傳媒成立於1998年,是中國內地領先的傳媒公司,其大股東是湖南廣播影視集團。公司現已發展成一間具規模的綜合性文化媒體公司,其核心業務以文旅、投資為主。公司於2014年在香港成立了全資子公司電廣傳媒影業(香港)有限公司,通過該子公司與美國領先的全球影視製片公司獅門娛樂(Lions Gate International Slate Investment S.A.)達成策略合作,共同投資及製作賣座電影。這個合作夥伴關係亦象徵著內地和荷里活之間深度合作的新紀元。

為企業達至成功的公平競爭環境

電廣傳媒影業(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蘇獲說:「香港面向全球市場,是亞洲主要的商業樞紐,其國際定位有助企業與地區決策者建立更緊密的聯繫,把握各地商機,適合公司拓展業務。這裡公開透明的營商環境也幫助我們接觸到更多的國際客戶。而香港的公平、公正的競爭環境,令任何公司都可以透過明確政策及法例保護知識產權。」

對蘇獲來說,香港是中國內地對外和外來投資的重要跳板:「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城市之一和資訊傳媒樞紐,其娛樂、影視、媒體等產業在全球都處於領先地位。內地傳媒企業應利用香港的獨特地位,在香港投資和拓展業務。」

政府大力支持的全球人才中心

蘇獲認為,香港為在這裡設立基地的內地和國際公司提供了深厚和高質的人才庫。他說:「我們看到香港有在擴大『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如此全面的支持,加強了香港吸納各地人才的能力,也招攬了更多具潛力的公司來港設立基地,這些都有利於香港未來的發展。」

目前,電廣傳媒影業(香港)有限公司專注於海外影視投資,公司亦預計內地影視業將逐步復蘇,並正尋找內地和海外項目的投資機會。除了核心娛樂和媒體業務外,公司還在發展藝術投資、金融科技和文化旅遊,把重點放在香港、中國內地和美國市場。蘇獲補充道:「我們將繼續參與藝術品拍賣市場,同時將拓展在大灣區的文化旅遊業務,積極整合湖南電廣傳媒的內容資源,制定文旅業務發展策略。」

蘇獲表示,投資推廣署的服務對於內地和海外公司在香港的擴張至關重要。他總結道:「投資推廣署提供的『一站式』多元化免費服務。我們建議內地來港設點的企業盡早尋求投資署的協助並獲取資訊,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和精力。」

15.11.2021

小檔案

  • 湖南電廣傳媒有限公司於1999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
  • 電廣傳媒影業(香港)有限公司目前聘請四名董事,以及兩名本地員工,並計劃招聘更多職位,包括業務分析師和財務人員。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15.11.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