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藥敏檢測技術進軍大灣區市場

大灣區內互聯互通為Invitrocue創造商機。

大灣區是居住和工作的好地方。從香港往返大灣區其他城市非常方便,三小時內即可到達。家住香港的同事可在深圳工作,前往珠海或澳門後再折返香港,一天內已可完成。

張慧儀
Invitrocue香港區總經理

Invitrocue採用突破性的3D細胞類器官培養技術,幫助腫瘤科醫生和研究人員更有效地研發癌症藥物。此專有的技術稱為Onco-PDO™癌症藥敏檢測,採用患者的腫瘤組織培養成腫瘤類器官(PDO)進行體外藥物篩選,為醫生提供更準確的資訊作為療程前的參考,以為患者制定個性化治療。

Invitrocue在香港的實驗室僱有十多位員工,全球員工超過80人。該公司的目標是為醫療保健行業提供寶貴的科研資訊,為患者尋求更好、更快和更實惠的療法。

香港是進入大灣區的理想起點

簡單而清晰的公司註冊程序、穩定的經濟環境、人才濟濟的勞動市場、以及低稅率和普通法制度,均是吸引Invitrocue在香港設立實驗室的理想條件。香港更是以高質素的醫療和保健服務聞名於世。但真正讓公司立定決心的,始終是香港作為通往內地市場的重要門戶,以及位處亞洲中心的地域優勢。

Invitrocue香港區總經理張慧儀表示:「香港的設施讓我們更容易接觸到區內採用我們獨特的 Onco-PDO™技術的客戶群,包括香港的腫瘤學家和醫院,以及來自國內和澳門的其他商機。」

龐大的大灣區市場絕對值得投資。Invitrocue已開始對大灣區進行市場調查,希望找到感興趣的企業合資經營,初步計畫在深圳設立行銷部,其後進一步擴展到其他城市。公司相信可利用現有的香港團隊在大灣區建立其他團隊並支持將來的營運。

大灣區互聯互通有利業務擴展

香港是國際都會,對Invitrocue的業務擴展尤為重要。香港與北京、新加坡處於同一時區,與東京、曼谷僅一小時時差,區域交流十分方便。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之間的交通亦非常便捷,區內完善的基礎設施促成「三小時生活圈」,方便Invitrocue的駐港人員往返大灣區工作,開闢更多的機會和資源。

張慧儀明確重申:「家住香港的同事可在深圳工作,前往珠海或澳門後再折返香港,一天內已可完成。」

除了大灣區內完善的基礎設施外,投資推廣署為企業提供的免費支援服務亦讓Invitrocue獲益良多。張慧儀表示,投資推廣署的行銷和公關服務為Invitrocue提供了成長和發展的機會。另外,公司作為香港科學園的一分子,也曾參加香港貿易發展局的貿易展覽。凡此種種均為Invitrocue在香港乃至大灣區發展提供了更多的機遇。

07.01.2022

小檔案

  • Invitrocue是一家世界級生命科學公司,專注於將其專有的3D細胞培養技術推出市場。Invitrocue總部位於新加坡,業務遍佈德國、西班牙、巴西、澳洲、中國內地和香港
  • Invitrocue位於香港科學園的實驗室憑專有技術Onco-PDO™提供體外個性化腫瘤類器官檢測,是公司將來擴展到大灣區的基地。另外Invitrocue位於江蘇省的分公司「蘇州應求生物醫學」則提供各項生命科學藥物研發服務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1.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