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標記的發現 為生活帶來正面改變

覓瑞通過發現獨特的生物標記,革新了預防醫學,解決現實生活的問題。

人才是創新和創造知識的關鍵,香港擁有豐富的人才庫和許多國際著名的研究專家。

周礪寒博士
覓瑞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生物標記的發現讓臨床護理模式由反應式轉變為具預測性、預防性和個性化的模式。它可以讓我們及早發現疾病、預測疾病進展和結果、引導治療決策,而最重要的是拯救生命。

覓瑞於2014年成立,是一家從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分拆出來的生物科技公司。它將獨有的RNA血液測試研究成果應用到多種癌症的早期檢測。 於2021年,覓瑞成立了香港分公司,以支持公司在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業務擴展,以及加速全球預防醫學的發展。

加強醫療發展 創造美好將來

覓瑞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周礪寒博士認為預防勝於治療。覓瑞於2019年推出了GASTROClear,為全球首個應用於胃癌早期檢測上的microRNA血液檢測技術。覓瑞亦正在研發肺癌、結直腸癌、肝癌、乳腺癌、胰腺癌和卵巢癌的早期檢測。覓瑞旨在利用香港的優勢和豐富的資源,創造出更好的科研生態環境。周礪寒博士指出:「人才是創新和創造知識的關鍵,香港擁有豐富的人才庫和許多國際著名的研究專家,通過與我們新加坡團隊的合作,可引領行業蓬勃發展。」

覓瑞目前正在中國內地申請其產品的監管批准,並將建立以miRNA技術研究和診斷心血管疾病、代謝和傳染病的平台。

香港為連接大灣區的橋樑

根據2021年3月國家頒布的「十四五」規劃,香港肩負著發展成為亞洲創新及科技中心的使命,這將為生物科技和醫療公司帶來龐大商機。覓瑞在亞洲和北美擁有六個辦事處,並鑑於香港的獨特地理位置和與內地的互聯性,將其視為公司開拓大灣區市場的重要橋樑。周礪寒博士說:「中國內地對於健康及人口老化問題意識日益增強,對生物科技行業的需求激增,這使覓瑞用於早期疾病檢測的開創性RNA技術能夠為香港和大灣區帶來重大的臨床和社會經濟效益。」

在香港設立辦事處的另一個優勢是可以運用其資本市場。根據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的資料,香港已成為亞洲最重要及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周礪寒博士表示:「香港擁有活躍而成熟的資本市場,以及完善的法律制度,使我們能夠加速多項癌症的早期檢測發展並拓展業務。」

覓瑞香港辦事處董事總經理羅文達認為投資推廣署能聯繫生命科技業內的人才和企業。他總結指:「早前我參與了由投資推廣署主辦的科研製藥及生物科學行業交流研討會,有效擴大覓瑞的網絡並推動生物科技行業協同文化。我相信將來會有更多合作,有助覓瑞的市場推廣及香港和大灣區的拓展。」

07.04.2022

小檔案

  • 2021年獲得8,700萬美元C輪融資。自2014年成立以來,覓瑞融資總額已達到1億3,000萬美元,這是迄今為止新加坡癌症篩查診斷公司的最高總融資額
  • 香港辦事處目標在2022年擁有約7名員工,並於未來三年內增加至15至20人的團隊,負責營運、銷售和行銷、業務發展,以及研究和臨床合作等職能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4.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