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香港 把握環球商機

中信里昂依託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獨特地位,致力推動跨境資本雙向流動,搭建起世界與中國之間的橋樑。

亞洲正繼續引領全球經濟復蘇;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將憑藉其獨特地位為後疫情時代帶來新增長動力。

林曉東
中信里昂副董事長

成功的投資需要深入的研究與分析,而鎖定最優質投資產品和策略尤為關鍵。中信里昂(CLSA)是中信証券(CITIC Securities) (SSE:600030, SEHK:6030) 的國際業務平台,為機構投資者、企業、政府和高淨值人士提供獨到見解、流動性和資本,以推動他們的投資策略。

中信里昂於1986年在香港成立,環球業務網絡覆蓋亞洲、澳洲、歐洲和美洲的13個國家。公司的戰略定位有利於其推動跨境資本流動,搭建世界與中國之間的橋樑。中信里昂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產品和服務,包括機構經紀服務、企業融資與資本市場服務、固定收益、貨幣及大宗商品(FICC)、股票衍生產品及證券金融服務、資產管理、財富管理和基金服務等。

公司擁有一支由逾百名分析師組成的研究團隊,覆蓋13個國家、19個龍頭行業,為客戶的投資策略提供業界領先的行業及公司見解。公司每年舉辦亞洲歷史最悠久、最全面的行業論壇 — 中信里昂旗艦投資者論壇(CLSA Investors' Forum), 每年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數千名與會者。

香港作為全球領先的資本市場

中信里昂副董事長林曉東認為,香港市場為各類金融交易和融資活動提供了優質的平台。林曉東指出:「中信里昂深耕亞太金融市場逾30年,完成了眾多具里程碑意義的融資和債券發行項目,為不同行業大型首次公開招股(IPO)項目擔任牽頭保薦人。近年來,香港IPO市場愈見活躍,籌資金額屢創新高。我相信,中信里昂能夠把握機遇,順勢而為,繼續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引領香港資本市場蓬勃向前。」

他續指:「亞洲正繼續引領全球經濟復蘇;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將憑藉其獨特地位為後疫情時代帶來新增長動力。對中信里昂而言,這一優勢已推動了公司的業務取得蓬勃發展,營收穩健增長。」

中信里昂致力築起中國與世界之間的橋樑

在擴展企業融資和資本市場服務範圍的同時,中信里昂積極進軍全球市場,有效把握中國對外資本流動帶來的新機遇。作為中信証券的國際業務平台,中信里昂一直走在市場前沿,推動不同領域的跨境資本流動。林曉東表示:「我們為客戶提供一系列具有競爭力的服務和產品。客戶高度認可我們的諮詢服務能力以及深諳中國內地和全球市場的關係網絡。」

林曉東總結:「儘管全球疫情持續反覆,中信里昂把握資本市場新機遇,在2020、2021年連續兩年取得高質量發展,推動中信証券的國際化進程實現新突破。展望未來,公司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推進落實國際化戰略,招攬國際化專業人才,進一步發展國際業務平台;拓展重點業務板塊,並提升公司在亞洲及歐洲等核心市場的業務佔有率及整體競爭力。」

07.04.2022

小檔案

  • 中信里昂於1986年在香港成立,其全球網絡覆蓋亞洲、澳洲、歐洲和美洲13個國家
  • 中信證券於2013完成對里昂證券的全資收購
  • 中信里昂研究實力卓著、屢獲業界殊榮,更擁有廣泛的亞太地區網絡,與中國內地聯繫密切,令其從國際投資銀行以及區域性同業中脫穎而出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4.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