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新高峰

喜利得充分利用香港優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機遇。

香港人的教育水平非常高,他們具備我們開拓國際業務所需的英語能力。加上大部分人都到訪過不同國家,或在國外接受教育,擁有開明思想和國際視野。

Matthias Gillner
Matthias Gillner
喜利得執行委員會成員暨全球資訊科技主管

喜利得於1941年在列支敦士登的沙恩成立,為全球建築業界領袖,在120個國家擁有30,000名員工。公司憑藉其充滿創新思維的團隊,提供一站式建築服務,包括開發設計用軟件、工地產品及工具,以及培訓、維修、測試和諮詢等。

把握香港及大灣區機遇

公司的香港辦事處包括喜利得香港辦事處及喜利得亞太區總部,前者負責香港的建築及基礎建設項目,後者負責支援日本、韓國、中國內地及台灣地區的業務。喜利得香港總經理梁瀚恩表示:「香港是亞洲最積極進取的市場之一,承包商和發展商一直努力尋找突破創新的工作方式。公司與它們建立緊密連繫能有助增強效益。」

喜利得獲評為全球最佳僱主之一,而梁瀚恩與香港科技大學等本地大學合作,招聘本地人才。喜利得執行委員會成員暨全球資訊科技主管Matthias Gillner表示:「香港人的教育水平非常高,他們具備我們開拓國際業務所需的英語能力。加上大部分人都到訪過不同國家,或在國外接受教育,擁有開明思想和國際視野。」

展望未來,喜利得計劃充分利用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商業和人才機遇。梁瀚恩表示:「大灣區與我們近在咫尺。公司位置鄰近工廠有助我們加快完成項目及減少碳足跡,並容許我們可以實時修改設計。此外,這亦有利於組裝建築,讓我們能夠提升這些項目的數量和質素。」

透過創新實現ESG目標

喜利得致力在施工的過程中實現碳中和及優化建材,公司於近日制訂一套全面的可持續發展策略,把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整間公司。

作為高樓建築的著名供應商,喜利得是開拓混凝土及鋼材直接緊固件的先驅。公司更把6%的收入投放在創新領域,突顯其對研究及開發的承諾。此外,公司推動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發展,為旗下產品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直至產品生命周期結束。

Gillner指出:「我們看到建築資訊模型(BIM)正在業界進一步備受應用,在工地以外完成的工作有所增加。這模式有助節省成本和資源,並縮短項目的生命周期。隨著我們不斷升級和投資創新解決方案,我們全面整合的系統應用及產品將有助支援所有流程。」

Gillner和梁瀚恩均認為,喜利得隨著新冠疫情發展,部分改變將延續。公司提供彈性工作模式,鞏固了喜利得致力實行員工多元化,以吸引更多女性投身建築業的政策。Gillner表示:「於過去,我們100%的同事均在辦公室或實地工作。現時,我們有50%的同事於實地工作,50%則採取彈性工作安排。彈性工作安排能有效提升員工參與度、積極性和工作表現,同時降低辦公室成本。」

梁瀚恩指出喜利得香港的業務正不斷增長,並計劃增聘人才以支持業務發展。他表示:「我期待著未來的10年,那將會是黃金時期。」

06.01.2023

小檔案

  • 喜利得香港於1974年成立,擁有200名員工,而位於香港的北亞地區總部則擁有100名員工
  • 獲評為全球最佳的工作場所之一,包括《星期日泰晤士報》最適合工作公司100強(2017)、世界最佳跨國工作場所(2017),並獲得歐洲最佳跨國工作場所類別第七名(2017)

其他閱讀資料

建設新高峰 (0.3 MB)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6.01.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