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人工智能發展的重要引擎

Intact Financial(HK)是由一間領先的加拿大財產及傷亡保險公司所成立的創新中心,公司積極拓展其香港業務,以及引領保險服務的未來發展方向。

憑藉豐富的資本、人才及與大灣區獨一無二的連繫,香港金融科技生態系統的優勢將與日俱增。

Antoine Sasseville
Intact Financial(HK)Limited香港區負責人兼數據科學總監

Intact Financial Corporation(IFC)歷史悠久,一直為加拿大人提供房屋、汽車和企業保險產品,讓他們安枕無憂。保險業現時為了優化消費者體驗而日漸創新,但Intact始終相信保險是以人為本,其使命是協助企業及社會在順境時富強,在逆境時自強。Intact致力開發世界一流的數碼解決方案,於2015年推出了Intact Lab,利用人工智能 、機器學習和數據科學提供卓越的顧客體驗。Intact於2020年來港成立Intact Financial(HK)Limited,作為Intact Lab的一部分。這策略性發展成為了Intact首次在亞太地區擴張業務的里程碑。

善用香港的金融科技優勢

Intact Financial(HK)Limited香港區負責人兼數據科學總監Antoine Sasseville表示,香港是多元化、靈活、充滿活力的國際金融科技中心。Sasseville說:「香港營商環境優越,是全球領先的金融中心之一。加上政府全力支持,融資渠道方便快捷,並且是連接中國內地及海外市場的重要門戶,香港得以成為創新及公司擴張業務的首選之地。憑藉豐富的資本、人才及與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獨一無二的連繫,香港金融科技生態系統的優勢將與日俱增。」

為借助香港獨特的金融科技優勢,Intact於2020年來港設立公司。Sasseville續說:「我們認為香港於未來幾年,將引領下一個人工智能研發的趨勢。在香港,我們可以輕易連繫環球頂尖人才,並更容易接觸內地的世界級研究,從而我們可建立獨特的夥伴合作關係,以及與其他研究人工智能的專才交流,受益於多元化的思維和經驗。」

全面改寫傳統保險業

Intact Financial(HK)擁有專注人工智能和數據科學的團隊,負責集團的核心系統及流程,致力推動數碼創新,為客戶解決現實保險問題。Sasseville表示:「我們的團隊今年將增聘人手,並與一個新業務部門展開合作,進一步擴大人工智能在整間公司的足跡。隨著明年我們推出一系列人工智能產品,我們計劃通過香港,在中國內地擴大我們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金融科技生態系統方面的網絡。」

香港金融科技的蓬勃發展有賴政府的大力支持。Sasseville總結道:「香港政府正積極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領先的金融科技中心的地位。舉措包括企業資助、培育初創企業計劃、吸引和挽留技術人才,以及開發完善的科技基礎設施,讓企業家和創新者能專心致志,發揮創意,解決複雜的商業問題。」

06.01.2023

小檔案

  • Intact Financial Corporation(IFC)成立於2009年,總部位於加拿大多倫多
  • Intact Financial(HK)Limited位於香港科技園,是IFC的全資附屬公司。自2020年成立以來,已發展為一支約30人的團隊,專注保險業的人工智能及數據科學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6.01.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