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推广署署长出访印度宣传香港独特营商角色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今日(2019年5月6日)已展开印度行程,出访加尔各答、浦那及孟买,继续在海外宣传香港营商优势。

傅仲森已于昨日抵达加尔各答,稍后将前往浦那及孟买。访问为期六天,傅仲森将与当地不同界别领袖会面,包括综合企业、工业制造商、能源公司、港口管理单位、科技及创意公司及商会等。投资推广署分别会在加尔各答及孟买,与西孟加拉邦工商会及印度出口协会合办两场研讨会,届时傅仲森将会向印度企业代表介绍香港优越的营商环境,在浦那他亦会出席一个初创企业酒会,详述香港创业生态环境及投资推广署筹办的StartmeupHK创业节。

傅仲森说:「印度不但是全球其中一个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亦是主要的创业基地,科技基础稳健,研发亦十分先进。与此同时,香港经济正在转型,积极发展创新科技,新兴行业如金融科技及生物科技亦得以迅速发展,香港的创业环境在过去数年亦甚为蓬勃。香港与印度经济的确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他续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敲定了香港的多重角色,既是国际金融中心、全球创意枢纽,亦是亚太区的国际法律及争议调解中心,这些因素都有利香港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国际大都会。印度企业如欲将业务拓展至亚洲及世界各地,利用香港独特的国际营商平台是必然之选。」他补充,香港与印度签订的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最近生效,更多印度企业将考虑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广东省九市,即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以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粤港澳大湾区人口达七千一百万,经济总量达1.6万亿美元,是一个庞大的市场。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06.05.2019
06.05.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