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和款待

香港近750万本地人口,加上在粤港澳大湾区约8,600万人口,是本地饮食业和贸易公司得以蓬勃发展的重要因素。由海外及内地输入的进口食物占总食物供应的95%,香港的自由贸易港口亦让不同餐厅能更易开发新颖独特的菜式。

香港人平均每星期外出用餐及网上外卖次数非常高,对餐厅需求大,平均每470人就有一家餐厅。香港非常着重食物供应的持续性、来源及品质,这个趋势亦唤起大众对良心饮食的关注。

旅游和款待

为不同行业提供多元化的发展机遇:

  • 食品贸易-容许小额资本投资的自由港简化成立公司程序,亦使香港成为贸易的理想据点。
  • 食物服务-作为亚洲美食之都,香港直至2022年有多达201家米芝莲评级的餐厅,提供多种菜式、特色及价钱多样化的食肆供大众选择。
  • 食品科技-具可持续性和健康食品,结合电子商务及云端厨房的数码新常态,在研发和科技应用方面提供了大量机会。
  • 个人服务-香港作为地区性的潮流指标,由健身课程、健身中心、瑜伽以至其他生活休闲服务均设有度身订造的服务。
  • 酒店及旅游-除了世界级的基础建设别具吸引力外,香港亦提供一个优秀的平台设立中介公司,服务来港及离港旅客。
  • 会议及奖励旅游业 (MICE)-香港曾举办不少大型的亚洲贸易展览,是凝聚展览商和买家的理想交汇点。混合虚拟和实体式的活动将会蓬勃发展。
小档案
750万
本地人口
13
香港人口达750万,粤港澳大湾区人口约8,600万
超过95%
进口食品
14
进口食品占香港整体食物供应超过95%
16,000
15
香港餐饮机构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