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衣橱管理及物流一站式服务

对时装的热爱驱使俞佩兰成立初创企业PAKT,提供按需衣履及配件储存管理服务;业务取得成功并不断扩展

香港是个充满活力、令人兴奋和多姿多彩的城市,拥有充足的人才和中西荟萃的文化, 因此是创业的理想地点。

俞佩兰
俞佩兰
PAKT 创办人及总裁

“衣橱”二字无疑是描述PAKT业务的关键词 —“ 家以外的 衣橱”、“随时候命的衣橱”或“衣橱管家”。 在香港迅速发展的初创企业生态中,PAKT是O2O(online to offline)即 “在线对应线下”电子商贸模式的先锋,提供全面的物流及相关增值服务,为客户管理有特别纪念价值的衣物、古着收藏、购物收获以及其他心爱物品。

PAKT创办人及总裁俞佩兰解释,成立该公司是为了协助客户解决两件最令他们头痛的事情 — 空间管理和衣物管理。 有了PAKT提供的全天候温控、湿控和洁净的空间,客户从此可以安心存取换季衣服和暂时毋须穿著的心爱衣物。

除了向客户收取和发送衣物外,PAKT也会为每件存放物品拍照及制作客户的个人的在线虚拟衣橱目录,并计划把这项目录功能扩展到客户存放在家中的物品。 除此之外, 富有经验的员工也会详细检查收回的衣物,以制定最合适的处理方案。 而对客户而言,仅靠手上的鼠标就可以轻松 管理所托管的衣物,对它们进行分类、筛选、卷标以及安排运送时间和地点。 客户甚至可以通过网上平台指定其他护理服务如衣物的修改、修补、干洗和熨烫等。

俞佩兰和家人在2010年移居香港,她一方面为香港的现代都市生活模式感到着迷,另一方面也留意到本地紧密的生活空间和湿热的气候不利于护理和保存衣物,以致朋友圈中普遍都面对应如何妥善处理心爱衣物的问题。 她因此开始萌生创办PAKT的念头,在尝试向其他商界人士和朋友 圈分享创业的想法后,她得到的响应都很正面,因此鼓励了她在2015年创业。

在衣橱管理这项独有的业务站稳阵脚后,PAKT也正在考虑提供其他增值服务,如朋友间分享不再穿的衣服、出售 二手衣服,或将它们捐赠予慈善机构。 该公司正在开发第二代的在线平台以推广这种共享的概念。 长远来说,该公 司也计划把业务扩展到其他亚洲城市如新加坡、东京和内 地的主要城市。

俞佩兰曾是成功的投资银行家及招聘专家,她表示,创业的重点在于找到合适的人才,以及利用全球网络发展业 务。 她说:“能够热爱你的工作、从大处着眼,懂得灵活变通及具有使命感对创业者来说极其重要。 ”

她还补充说:“香港是个充满活力、令人兴奋和多姿多彩的城市,拥有充足的人才和中西荟萃的文化,因此是创业的理想地点。 我女儿刚跟我说,很为妈妈在香港成为科技创业家自豪! ”

19.01.2016

小档案

  • 由前投资银行家及招聘专家俞佩兰创办
  • 提供现代衣橱解决方案,以及一站式衣物储存、 管理及护理服务
  • 计划发展衣物分享、交易及捐赠的平台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9.01.2016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