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于香港的国际拍卖行

香港蓬勃的艺术市场促使邦瀚斯在港持续发展其亚洲总部,推动其区内业务发展。

香港如今已是全球最大艺术品交易中心之一,与纽约伦敦平起平坐,皆因香港位于亚洲中心的战略位置,并且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商业优势。

胡伟爔
邦瀚斯亚洲区董事总经理

国际拍卖行邦瀚斯1793年在伦敦成立,为世界各地收藏家提供拍卖咨询服务,历史悠久,声誉卓著。其专家团队对艺术品、古董、汽车和奢侈品拥有深厚知识和行业经验,每年举办400多场拍卖会,涵盖60多个不同类别。其拍卖厅设于伦敦、纽约、洛杉矶和巴黎等11个城市。此外,邦瀚斯在全球37个城市均开设办事处,营运网络覆盖全球,为收藏家提供专业意见和估值服务。

邦瀚斯为拓展亚洲业务,于2007年设立香港办事处,并于2014年起自设拍卖中心,为业界先驱。此后,香港成为其亚洲总部,拍卖亦屡次刷新世界纪录。由于亚洲占邦瀚斯全球业务总额高达三分之一,公司正加快在香港的发展步伐,增拨资源并扩充至历来最大团队,同时亦准备就绪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之商机。

国际艺术品贸易中心

香港作为国际艺术和文化中心的角色,一直蜚声国际。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把香港定位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进一步巩固其重要的文艺定位。邦瀚斯亚洲区董事总经理胡伟爔表示:“香港如今已是全球最大艺术品交易中心之一,与纽约伦敦平起平坐,皆因香港位于亚洲中心的战略位置,并且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商业优势。”

胡伟爔说:“这座城市历来是中国艺术品和古董交易的枢纽。香港拥有独特的文化,东、西传统兼容并包。而且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高效的交通和物流系统。这些都推动香港的艺术市场多年来蓬勃发展。因此,我们选择了香港作为邦瀚斯的亚洲总部。”胡伟爔补充,这座城市对本地和国际买家而言魅力十足,更吸引全球拍卖行和艺术画廊纷至沓来。香港位置优越,邦瀚斯因此经常选其为海外拍场重要作品揭幕巡展的第一站。“亚洲不是一个单一市场,而是由不同地区市场组成。有见目前各地的收藏需求与日具增,我们作为环球拍卖行,正好能为区内藏家打开与国际买卖的大门。邦瀚斯在中价位市场表现尤为出色,是立足香港、放眼亚洲的国际拍卖行。”

数码化拍卖 迈向新时代

邦瀚斯以其独特优势,在这座城市蓬勃的拍卖业务中脱颖而出。胡伟爔解释说:“我们的优势集中于三方面:拍卖类别多样化 — 我们的专业横跨60多个不同收藏类别;专注发展更亲民的中价位市场;以及环球与本地兼顾的灵活定位,这也成为了我们引以为傲之处。”

尽管受疫情影响,香港的艺术品销售仍创历史新高。邦瀚斯加快了数码化进程,以吸引更多收藏家。她说:“当旅游受限,网上拍卖成为接触新客户的好方法。我们的网拍吸引了多达四成的新买家,竞投者当中的三分之一人,年龄更在40岁以下,足证需求正不断增长。”

展望未来,邦瀚斯将继续深耕香港业务,并利用香港作为全球艺术中心的优势接触大湾区市场。胡伟爔指出:“我们的目标之一,是让大湾区藏家透过香港邦瀚斯连接亚洲区、以至全球市场买卖艺术品。”

10.10.2022

小档案

  • 2018年被英国私募股权公司Epiris收购
  • 在伦敦、纽约、洛杉矶、巴黎和香港等11个城市开设拍卖中心
  • 在北京、上海、台北、新加坡、东京、悉尼和墨尔本等37个城市建立全球业务网络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0.10.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