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香港的葡萄酒之都地位干杯

自从于香港设立地区办事处后,Australian Vintage在亚洲区的业务录得庞大增长。

我喜欢香港的营商便捷度。香港政府非常支持外资企业来港开设业务。

Nicolas Heretiguian
Nicolas Heretiguian
Australian Vintage 亚洲区经理

澳大利亞著名酿酒商Australian Vintage于约七年前开始开拓亚洲市场,但直至两年半前,这家公司才决定落实在亚洲设立地区办事处。在考虑过几个城市之后,该公司最终选址香港。

亚洲区经理Nicolas Heretiguian说:“我认为在香港开业是正确的决定。

香港办事处为我们造就与中国内地和其他亚洲国家合作的机会,因为它不只是一个本地办事处,而是亚洲区办事处。对我们而言,香港是亚洲的业务营运枢纽。我喜欢香港的营商便捷度,香港政府非常支持外资企业来港开设业务。”

香港办事处共有四名员工,主要负责销售及市场推广工作。另外,他们还有一名派驻上海的销售代表。Heretiguian有计划来年增聘一名地区业务代表,还有可能迁往占地更大的办公室。

Australian Vintage的业务正不断增长。他说:“两年半前,我们运送了约200个集装箱的货品到亚洲,到了今年,运送的集装箱数目已增加至约300个。单凭在香港开业,我们于2016至2017年便在业务上得到约三成年度增长。”

进驻亚洲令Heretiguian得以开拓新市场。在香港开设办事处后的首项重大发展,便是与中国最大食品加工、制造及贸易企业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酒业签署长期战略性全国分销协议。Australian Vintage的皇牌零售品牌McGuigan,现已于上海超过1,200家全家便利商店有售,于罗森便利店和联华超市也可以找到。

最近,McGuigan更已付运至缅甸,并将于2017年1月起于该国正式发售。Heretiguian说:“之前在澳大利亞的时候,我们根本不会考虑到这个市场。”现时,Australian Vintage的产品已销售至18个亚洲市场。

然而Heretiguian补充说,拥有合适产品也是成功的秘诀。他说:“澳大利亞生产的葡萄酒越来越受亚洲消费者青睐和注意。澳大利亞葡萄酒容易入口,酒质柔和,更带有亚洲人喜爱的果味余韵;McGuigan非常适合亚洲人的口味。”

在亚洲驻有员工亦为McGuigan品牌带来了重要的产品开发。其充满特式的McGuigan黑牌红酒最近为亚洲市场进行了改造,其“鸡年”限量版出品将于农历新年在超市上架。Heretiguian期望在澳大利亞每分钟销售六瓶的McGuigan黑牌红酒,在亚洲市场会大有作为。

McGuigan采用的葡萄品种包括Hunter Valley栽种的Riesling、Cabernet Sauvignon、Shiraz和Chardonnay葡萄,品牌更于全球各地屡获殊荣。最近,在伦敦举行的2016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中,McGuigan再次获颁发“年度国际最佳酿酒商”大奖,并成为世界唯一四度获得此殊荣的酿酒商。

Australian Vintage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葡萄园庄主及管理者之一,产量占全国每年产酒量的10%,旗下拥有五个葡萄酒品牌,并提供客制化葡萄酒方案、桶装葡萄酒以及葡萄浓缩汁。

20.01.2017

小档案

  • 于2014年在香港开设地区办事处
  • 产品销售于18个亚洲市场
  • 产量占澳大利亞全国每年产酒量的10%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20.01.2017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