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品质保证公司加强香港业务以满足市场需求

专业测试和检验公司SGS确保客户以优质产品和服务开拓中国内地市场。

港人时刻秉持诚信,使香港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国际中心,无论是公司或是消费者都十分放心在这里进行贸易。

杜佳斌
SGS东北亚区首席营运长

世界领先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服务公司SGS总部设于瑞士,坐拥超过140年历史,服务品质备受认可,深受客户信赖。公司的服务网络庞大,在世界各地营运2,700间办公室和实验室。其香港办公室于1959年成立,为广泛行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的供应链需求。为配合香港的基础设施发展,SGS最近收购了建筑材料检测公司The Lab(Asia)Limited(TLA)以完善其服务范畴。近来鉴于客户对环境、社会及管治的需求,SGS更开发了绿色金融验证服务及基于数码平台的供应链碳排放管理系统。

通往中国内地的门户


SGS东北亚区首席营运长杜佳斌解释说,建筑材料检测是公司发展策略的一部分:“TLA有助我们在香港提供多元化的服务。TLA自2021年成为SGS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后,我们进驻香港国际机场,开设新的检测站,为三跑道系统项目进行建筑材料检测。新的航空和铁路基础设施检测项目陆续有来,我们为此招揽超过200名专业人员,当中一些员工现已就任。”

此外,SGS近年最大的收入来源之一是全渠道零售 — SGS协助客户开拓跨境业务。杜佳斌说:“香港办事处在连接海外公司与中国内地进口要求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利用电子商贸平台和重视质量的中小型企业进行销售,依据市场的新模式而发展。”

杜佳斌相信,香港是通往中国内地的门户,同时也是通往世界各地的桥梁。他指出:“香港发挥亚洲区技术中心的角色,支援客户和附属公司。基于我们拥有超过60年的丰富经验,香港的同事都会担任全球或区域职务。作为国际商业中心和亚洲区的先驱,香港在消费者体验和研发方面极具优势。香港办事处支援有意打入中国和东盟市场的本地和海外公司。由于中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呈正面增长,投资者对中国市场也愈感兴趣。”

优越的营商环境

杜佳斌认为,香港具备多项独特优势推动SGS持续繁荣发展。香港位于亚洲的中心位置,毗邻中国内地,是许多跨国公司和海外采购办事处的所在地。作为一家以服务为主的公司,SGS的优势取决于团队。他说:“SGS的核心资产正是香港员工的诚信。港人时刻秉持诚信,使香港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国际中心,无论是公司或是消费者都十分放心在这里进行贸易。香港各方面都非常符合SGS的商业原则。”

杜佳斌认为在香港生活和工作的体验都非常独特,占尽国际大都会的优势。他总结道:“香港不但拥有完善的法律、金融、教育体系和高效的政府,还有先进发达的基础设施和多元文化。这些都造就香港成为一个理想的工作和生活地方。”

10.10.2022

小档案

  • 总部位于日内瓦,全球拥有超过96,000名员工,负责营运2,700个办事处和实验室
  • 香港办事处成立于1959年,其团队由1,000多名专业人士组成,提供一站式品质保证服务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0.10.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