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零售浪潮中奔驰

凭借香港毗邻大湾区的优势,KW-Commerce利用香港作为电子商贸业务的采购和物流中心。

整合香港业务到粤港澳大湾区亦很便捷。

Alexander Steinkuhl
KW-Commerce总经理

大多数的国际和跨国公司都把香港视为进入中国内地的跳板,但KW-Commerce反其道而行之。KW-Commerce于2012年在柏林成立,管理包括KWmobile、Kalibri和Navaris等自家品牌,并通过亚马逊和eBay等网上平台独家发售。公司主要提供电子产品配件和生活消闲产品;更于2015年在东莞开设了仓库,可存放20,000多件商品。公司很快意识到需要更接近决策者,因此KW-Commerce于2019年成立香港办事处,当时只有两人,而今员工人数大概已增至70多人,并计划进一步扩展。公司的面积能容纳目前几倍人手,这正反映了这间德国公司在香港扩充的雄心壮志。

接近合适的人

香港办事处是集团的亚洲中心,负责采购、产品开发和供应链管理。KW-Commerce总经理Alexander Steinkuhl表示:“影响我们供应链的是我们合作伙伴的利益相关者,他们其中许多人都在香港。于2018年,我们的创始人知道我们必须加强与制造商决策者的联系。”

在选择地区总部地点时,香港符合我们所有要求。Steinkuhl说:“引进国际人才很容易、办理入境轻易,整合香港业务到粤港澳大湾区亦很便捷。政府对来港开业公司持开放态度、法治制度健全。我们可以找到会计和人力资源方面的人才,加上香港简单的税制、高效率的政府和多样化的专业服务,我们不需要大量的会计人员就能发挥作用,而且我们可以把节省的薪金用于我们核心范畴。”

电子商贸大行其道的年代

KW-Commerce目前在全球拥有450名员工,其中大约一半在大中华地区,150名在东莞,70名在香港。Steinkuhl透露,新冠疫情对消费者的行为产生了莫大正面影响,刺激了网上购物以几何级数上升,从而促进了公司的快速增长。他忆述他的员工只用了一天时间就能适应在家工作,这有赖香港全面覆盖的互联网及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让团队的日常工作如常运作。他指出:“2020年对电子商贸来说是令人赞叹的一年。人们在网上花的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他补充指由于香港的宜商环境,使他们更容易招募年轻人才并迅速扩展。

对于Steinkuhl来说,香港提供了他与妻子和儿子喜欢的多样性:“在香港工作多年后,像我这样来自其他地方的人有机会成为永久居民。这里的人喜欢工作和取得成就。香港是一个能多劳多得的城市。”

12.01.2022

小档案

  • KW-Commerce是一家国际电子商贸公司,由Jens Wasel和Max Kronberg于2012年在柏林创立总部,公司管理20,000多种生活用品和消费电子配件的自家品牌
  • 香港地区总部在两年内从两名员工增加到70多名,目前是公司的物流和采购中心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2.01.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