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小食品牌透过香港迈向国际

在内地拥有过万间分店的绝味食品进一步在港拓展业务,将风味小食带到美食天堂。

香港是我们发展海外市场的一个首选地方,因为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城市,中外人士汇聚,有助外国人士了解绝味品牌。我们通过在香港的营运实践吸取海外投资经验,香港的经验也能协助、促进绝味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展。

余斌
绝味香港业务总监

绝味香港于2017年8月在旺角港铁站内开设首间香港分店,售卖各式卤制小食。现时,绝味香港已有44间分店,售卖超过27款产品,当中以招牌麻辣鸭舌最为受香港市场欢迎。

绝味的特色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成为其拥趸及常客,而随着其分店数目越来越多,品牌亦越来越为人所认识。除产品的独特性外,自主生产、高效供应链配套、方便的分店位置, 也是顾客选择绝味的原因。为迎合本地客人需求,绝味调整了其销售策略,增加多款口味较温和的原味卤汁产品。

中西美食之都兼国际商业中心

绝味香港业务总监余斌表示,绝味到香港扩展业务有几个原因。他说:“香港不但是国际金融中心,中西文化荟萃地区,而且也有美食之都和购物天堂的美誉。由于香港的饮食文化与内地接近,我们相信绝味产品能得到香港市民喜爱。”

他补充道:“香港是自由贸易港,中港贸易及人员交往频繁,加上低税率及简单税制,也便于绝味进行投资及风险管理。”

绝味香港现时聘用了约150名员工,提供日常门店营运、品牌营销、以及办公室后勤服务。对于香港的人才库,余斌认为香港作为世界级城市,在寻找及培训管理人才方面十分出色。他希望政府未来继续增加资源培训人才,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推动香港零售服务业持续发展。

透过香港发展海外市场

展望未来,绝味希望将香港各区的分店数目扩展至50间,并会继续在澳门、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等其他市场增设分店。余斌相信,香港对绝味走向国际之路扮演重要角色:“香港是我们发展海外市场的一个首选地方,因为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城市,中外人士汇聚,有助外国人士了解绝味品牌。我们在香港吸取的营运经验也能协助绝味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展。”

绝味来港开业以来,投资推广署一直积极提供协助。余斌总结道:“投资推广署在本公司业务发展方面提供了一个资讯平台,有助绝味了解香港市场变化,也作为公司向政府反馈意见的渠道。”

21.07.2023

小档案

  • 总部设在湖南长沙的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提供各式休闲卤制食品
  • 第一间香港分店于2017年开业,目前分店数目已增至44间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21.07.2023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