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珠宝艺术学院开设亚太区基地

法国高级珠宝世家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在港开设L’ÉCOLE珠宝艺术学院,将精湛工艺和珠宝文化带到亚洲。

在香港这个亚太区的心脏地带设立永久校址,能为我们进一步探索不同文明和文化的珠宝艺术提供很多门户和机会。

Élise Gonnet-Pon
L’ÉCOLE亚太珠宝艺术学院董事总经理

2019年,L’ÉCOLE于香港设立了在法国以外的第一所海外永久校址,将学院专研的珠宝艺术知识和技术带到亚洲。L’ÉCOLE於珠宝艺术学院于2012年在巴黎成立,由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所支持创立,旨在通过教育和文化节目与普罗大众分享珠宝知识和艺术。

L’ÉCOL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Élise Gonnet-Pon说:“在决定于香港开设首个海外分校之前,我们在五年间已经来港三次开办短期课程,并大获好评。香港市场对于打造个人的专属珠宝,以及更深入了解珠宝艺术有浓厚的兴趣和需求,这让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目前,L’ÉCOLE分校位于尖沙咀一个旗舰商场,约二十个主题的课程涵盖三个主要领域,分别是珠宝艺术史、精湛工艺和宝石世界。由于实体课堂于疫情期间受到社交距离措施限制,学院则举办免费网上讲座,在一小时的对话中邀请跨界别的专家从更广阔的角度分享对珠宝设计或珠宝艺术史等等的见解。学院亦提供适合儿童和青少年的创意工作坊,让他们初尝珠宝艺术和工艺,培育年轻一辈对珠宝的兴趣和鉴赏能力。此外,学院每年亦会定期举办有关珠宝艺术史或工艺设计的专题展览。最新的展览“黄金的艺术:三千年华夏珍藏展”则展示了超过55件来自梦蝶轩藏品的金饰,让大众一览中国古代的黄金工艺。

亚太区活力文化中心

Gonnet-Pon表示,香港是L’ÉCOLE在亚太地区设立第一所永久校址的首选:“香港是一个文化中心,香港亦锐意成为亚太地区顶级的艺术和文化城市。西九文化区的发展及刚重开的香港艺术馆,再加上这里商业和文化的独特交融,我觉得这就是天时与地利的配合,让我们选择在香港开设全球第二个学院。”

她补充道:“在香港这个亚太区的心脏地带设立永久校址,能为我们进一步探索不同文明和文化的珠宝艺术提供很多门户和机会。在东南亚也有很多美丽的珠宝传统,我们希望可以从香港进一步探索那些传统及文化。”

2005年来到香港的Gonnet-Pon最享受这座城市的创意活力。她总结道:“香港是世界上企业家人数最多的城市之一,这对我在香港工作和生活来说都是一个正面的标志。在香港,这里有无限可能。香港人很少会以‘不’作为答案,因为他们会尽最大努力寻找解决办法。我认为这种积极主动很值得欣赏。作为一名旅居人士,我也觉得在香港定居很容易。”

11.10.2021

小档案

  • 2012年,L’ÉCOLE 亚太珠宝艺术学院在梵克雅宝的支持下创校,并于2020年在香港设立首个海外永久学校
  • 其他海外活动多于美国、中东和日本进行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1.10.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