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作育英才传统 培养国际视野人才

香港威雅学校秉承英国威雅公学的传统和卓越学术成就,以精心设计的课程和先进的校园设施提供优质全人教育。

香港在教育方面一直领先全球,不少出色的学校也先后在此办学。

Howard Tuckett
香港威雅学校校长

威雅公学成立于1896年,是一所英国著名的私立寄宿学校。自创立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为学生提供能激发求知欲和好奇心的学习环境。

学校为了更好地实践教育愿景,于2006年起在亚洲区开办学校。2019年,香港威雅学校正式成立,利用香港作为亚洲区教育枢纽的优势,以及秉承威雅公学的办学理念。这所男女校采用英国学制,招收一至八年级的学生。香港威雅学校提倡全人教育,鼓励学生发挥独特才能,更助他们升读全球各地的顶尖学府,追随理想。

香港为首屈一指的教育枢纽

香港作为东西汇萃的城市,拥有多元文化的学习环境,培育学生成为未来世界公民。香港威雅学校校长Howard Tuckett表示:“当威雅学校计划扩展至中国和东南亚时,我们很快便确定香港是其中一个开设分校的最佳地方。”

Tuckett续说:“香港在教育方面一直领先全球,不少出色的学校也先后在此办学。我们也留意到本地对优质‘国际’学校的需求。由于香港威雅学校获教育局注册为‘私立’学校,我们不需要跟随一般国际学校的非本地学生占比须达七成的规定,所有本地生和外地生都能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我们跟香港步伐一致,注重学童的优质教育。我们欣然能创立香港威雅学校,为这活力充沛的城市带来裨益。”

启发学生潜能

香港威雅学校提供全人教育,教学内容结合英格兰和威尔斯地区所采用的国家课程、英国统一入学考试课程和取自中国内地语文课程大纲。

Tuckett说:“我们提倡全人教育,关注学生各个发展阶段的需要,采用多元化的跨学科课程,让学生能掌握迈向成功的所需能力,包括创造力、情商、团队合作和领导力,而不仅是狭隘地着重学科成绩。”他补充说,香港威雅学校提供全面的国际学校教育,包括14个主要科目和不同学习机会,突破传统课堂的学习模式,让学生探索自己的兴趣,培养良好品格。

对这位土生土长的英国人而言,居港四年的生活让他充分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Tuckett总结道:“香港是个友善便利、适合工作的好地方。受邀来到香港创办学校,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荣幸之一。在这个朝气勃勃的城市开展新章的同时,我们很高兴能把优质教育带给全港市民。”

10.10.2022

小档案

  • 为5至13岁的学童提供私立英国课程教育。学校推行“中学部及寄宿学校衔接计划”,协助学生入读香港及世界各地的顶尖寄宿学校及中学
  • 威雅学校在常州、杭州、南京和香港均开设学校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0.10.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