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投资组合缔造增长

种子资本与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发展商合作,发挥香港首屈一指的金融枢纽地位。

香港是国际城市,而且是通往中国内地的主要门户,其独一无二的角色不言而喻。

许家杰
许家杰
种子资本联合创办人及首席执行官

企业往往要改变固有思维,才能建立成功的投资组合。种子资本自成立起的两年间,了解到客户对更加国际化及多元化的投资产品的需求。有见及此,公司在中国内地投资者的资金支持下,拓展房地产投资领域,为客户带来另类投资及全球资产配置机遇。

善用香港的全球网络

近日,种子资本与墨尔本的一家房地产发展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集中共享客户资源。种子资本联合创办人及首席执行官许家杰认为,这合作可为公司带来不可多得的机遇,原因是澳大利亚的投资环境将能吸引寻求安全及稳定回报的亚洲投资者,而香港的全球网络则会获得澳洲投资者的青睐。

许家杰表示:“香港是国际城市,并且是通往中国内地的主要门户,其独一无二的角色不言而喻。重点是,香港的资金可以自由流动。在中国内地,投资者未必能直接买入或投资于澳大利亚的房地产,但在香港却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另一方面,澳大利亚投资者也可购买本港的金融产品,从而进入国际市场。由于种子资本是位于香港的资产管理公司,我们能为澳大利亚的投资人士提供独特的优势。”

吸纳大湾区客户

种子资本不仅致力满足澳大利亚投资者的需要,更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客户对投资日益感到兴趣的机遇。作为与大湾区客户合作的香港公司,种子资本享有优势。公司的投资总监叶永茂称:“香港吸引来自中国内地的大量人才,他们来港开展业务、求学或寻找工作机会,令本地人口变得更多元化。香港的员工可以与中国内地、澳大利亚、本地以至其他能以普通话或英语沟通的客户,保持畅通的联系,充当彼此之间的桥梁,可见香港人才的语言能力是一项难得的专长。此外,多间国际银行均选择落户香港,他们的员工拥有广泛的技能,因此我们不难聘请到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

叶永茂相信,香港的生活节奏急速,而且消遣方式众多,适合热爱生活、勤奋拼搏的人士。他说:“香港提供不少娱乐、餐饮或行山选择。其交通运输网络更冠绝全球,我们能轻松穿梭市内及到邻近地区旅游,这些因素均是香港能在不同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01.03.2023

小档案

  • 于2021年在香港创立的资产管理公司,其采用的金融科技投资解决方案获得银行专家团队所支持
  • 获香港证监会发牌,可从事第四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九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1.03.2023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