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金属矿业及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潜力

金山资产管理专门提供一系列的矿业及新能源类的金融理财产品,并获得中国内地的母公司 — 紫金矿业集团的支持。

金山资产的独特优势在于打造跨越周期的矿业及新能源产业特色基金,公司以香港为基地,既可背靠中国内地,又能坐拥全球视野。

刘莎
金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在瞬息万变的国际金融市场中,贵金属及新能源金属材料等商品一直成为市场指标。金山资产管理背靠中国内地母公司紫金矿业集团,紫金矿业实力雄厚,累积超过35年矿业经验。金山资产于香港成立近十年,推出了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成功吸纳美国投资者,同时联合社会资金设立专注于勘探类的特色基金,主要涵盖铜、黄金及新能源领域。公司旗舰基金 — 紫金全球基金已在去年实现了面向公众投资人开放,进一步巩固集团作为中国矿业龙头的地位,迈向海外资本市场。

精通地质学的投资专家

金山资产的投资团队由矿业投资专家负责带领,他们掌握全球最新的矿业及新能源公司的资产及估值资讯。金山资产的每日成交资产管理量约达五亿美元,公司的目标是开发多项基金产品,以应对不同周期及带来稳定回报。

金山资产董事总经理刘莎解释:“金山资产的独特优势在于打造跨越周期的矿业及新能源产业特色基金,公司以香港为基地,既可背靠中国内地,又能坐拥全球视野。”她指出:“香港是充满商机的国际大都会,亦是备受赞誉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其营商环境拥有大量优势。此外,有意于香港立足的资产管理公司及家族办公室可以于开业前联络投资推广署,以便作好准备及规划业务发展,从而能尽快展开营运。”

把握与大湾区连系的优势

随着香港与中国内地金融市场的连系加强,金山资产积极紧贴本港的政策发展。深港通、沪港通及配合香港发展私募基金市场的“三步曲”政策均为金山资产带来优势。刘莎称:“政府不断完善及推出便利措施,不单可提升市场流动性,更能发挥风险对冲作用。”此外,金山资产还打算把握一带一路持续推进所带来的机会。刘莎表示:“中港两地市场互联互通。我们期望金山资产的网络能拓展至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让我们发展各项创新业务。”

过去数年,尽管疫情影响金融市场,但刘莎相信挑战与机遇并存。她说:“香港拥有多项优势,包括政府的大力支持、安全及独特的营商环境、低税率、具包容性的文化及国际人才。”她续称:“这些优势无疑使香港成为中国内地与海外国家之间的重要桥梁。”

03.04.2023

小档案

  • 于2013年在香港成立,旨在提供矿业及新能源领域相关的金融财富管理产品,持有香港证监会发出的第四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九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
  • 推动母公司紫金矿业集团成为全球矿业资本市场参与者,并推出中国专业全球矿业基金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3.04.2023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