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上市时装集团透过香港加快国际业务增长

巴拉巴拉视香港为零售及国际业务发展的重要据点。

这座城市对零售商而言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地点之一。

李务灿
森马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品牌经理

巴拉巴拉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内地领先的儿童服饰和生活用品品牌,在全球拥有超过4,600间门市。巴拉巴拉提倡“童年不同样”的品牌理念,为新生儿至14岁的儿童提供多种色彩缤纷及充满欢乐的服装、鞋履、配饰和生活用品。

巴拉巴拉于2018年在香港开设首间门市,旨在利用香港的国际地位和成熟的零售市场以协助拓展其环球业务。此后香港业务愈见增长,于2021及2022年皆有新店开幕。

通往世界的重要门户

森马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品牌经理李务灿指出,香港有先进而完善的基础设施、低税率及简单税制、高效的物流网络和稳健的金融体系,这些为零售商缔造了优越的营商环境。李务灿说:“这里的零售市场独一无二,我们可以在这里非常便捷地设立、经营和拓展业务。即使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香港本地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也令我们惊叹不已。至今巴拉巴拉已经发展到八万多名会员,而且这个数字每天都在增长,让我们感到非常鼓舞。这座城市对零售商而言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地点之一。”

李务灿续说:“香港处于亚洲的中心策略位置,与中国内地相连,是通往国际市场的重要窗口。此外,我们可以香港消费市场为指标从而进军国际市场。加上香港是亚洲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及旅游目的地,为巴拉巴拉迈向全球市场提供了理想的平台。”公司目前在柬埔寨、老挝、蒙古、尼泊尔、卡塔尔、沙特阿拉伯、越南及阿联酋等市场皆设有分店,并计划利用香港的独特定位和竞争优势,通过香港拓展其在亚洲、中东及其他地区的业务。

打造令人愉悦的购物体验

巴拉巴拉透过产品、革新及创意,为消费者提供愉快的购物体验。李务灿表示:“巴拉巴拉致力创造品质一流和经济实惠的儿童服饰。我们定期分析及预测儿童时尚趋势,并与世界知名科技纺织物料机构合作,开发柔软亲肤、可持续和功能性的纺织品。此外,我们与不同知名品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出各种产品系列。我们还会直接与香港本地的顾客面对面访谈,聆听顾客的意见,对产品、设计进行改良,以满足本地顾客的需求。凭借一系列创意设计和以受欢迎的卡通人物为主题的产品,巴拉巴拉能吸引目标客户,为业务增长提供动力。”

巴拉巴拉对香港零售市场的前景感到乐观,准备开设更多实体店以加速业务增长。李务灿解释:“香港将会有多个大型项目落成,这会加强香港作为零售及旅游枢纽的地位。我们正在物色合适的位置进行新店拓展,也积极考虑其他方面的销售渠道和模式,例如百货专门店、店中店等。此外,我们还开设网上业务和采用数码营销策略,这驱使我们能够利用全渠道零售,为客户提供愉快、畅顺无缝的购物体验。”

展望未来,巴拉巴拉计划加强在香港及内地的据点,其香港公司亦将继续作为亚洲区的枢纽作用,把业务推展至全球各地,有助公司进行收购、合资及海外特许经营等活动。

07.07.2022

小档案

  • 首间香港店于2018年开业,目前在香港共经营六间店铺
  • 其母公司森马集团于1996年在温州成立,于2011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07.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