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社会和环境影响力投资

先行投资管理透过度身定制的投资服务,帮助家族办公室实现社会和环境影响目标。

这里拥有多样文化和包容性,香港经商人士与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人合作已习以为常。

陈钦若
先行投资管理创始人兼行政总裁

家族办公室通常受惠于了解其独特愿望的管理。先行投资管理由经营自己家族办公室的陈钦若创立。她明白透过专注于推动真正的社会和环境变化的投资机会,所以先行能捕捉这个独特市场。

创效投资

先行提供创效投资管理机会,特别关注可持续城市、社区和农村地区的发展。先行是亚洲首家获得B-Corporation认证的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它是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和国际金融公司领导的影响管理营运原则的签署方。陈钦若说:“我们于2019年推出了首个旗舰创效投资基金,并计划短期内提供直接投资计划。”她亦指出她定期在政府举办的活动中发表演讲,推广大中华区的创效投资生态系统。

陈钦若在选择香港作为先行总部时非常谨慎:“香港多年来都一直是世界商业枢纽。这里拥有多样文化和包容性,香港经商人士与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人合作已习以为常。作为创效投资者,我们关心法规的明确性和稳定性以及环境、社会及管治(ESG)和可持续性的整体政策方向。足够的专业人才帮助我们快速成立合适团队营运业务。自成立以来,我们的核心投资团队一直没有人员流失,我对香港的人才素质感到满意。”

此外,陈钦若对国家政策在创造影响力投资机会方面的一致性表示赞赏。她说:“例如,中国内地对于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决心及国家为实践可再生能源应用计划提供了投资和融资机会,香港可以为这些措施增加价值。此外,香港在绿色环保披露方面取得了监管进展。政府最近率先利用金融科技向投资者分发绿色债券。这些具影响力的措施能够吸引中国内地家族办公室和对绿色投资感兴趣的人,从而壮大我们在这城市的生态系统发展。”

至于作为居住地的香港,陈钦若对这里的生活方式亦赞叹不已:“香港是一座安全而充满活力的城市。除了可以轻松获得各种专业服务和联系外,这里的人、食物和娱乐也充满色彩。我推荐其他国家的同行考虑在香港开展业务。”

03.01.2023

小档案

  • 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为家族办公室和个人提供创效投资
  • 香港办事处是公司区域总部,主要作为公司的客户采购和投资中心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3.01.2023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