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国际专业知识开拓固定收益投资、另类投资及可持续投资领域

Nuveen扩大亚太区足迹,善用其于固定收益投资、另类投资及责任投资领域的领导地位,致力带来正面的投资影响。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强大且具备丰富相关知识的客户群、雄厚的资金池和交易流量。

张嘉俊
Nuveen大中华区董事经理

在过去一个世纪,财富管理领域经历了不少变化。投资管理公司Nuveen于1898年在美国成立,多年来因应客户的财务目标和需求而不断发展。2021年,Nuveen收购可再生能源基金管理公司Glennmont Partners及商用物业评估洁净能源融资机构Greenworks Lending。这些举措显示了其对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投资产品的承诺,确保可持续发展。

2016年,Nuveen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以充分把握亚太区的商机及中国内地的机遇。

善用香港的金融服务优势

对Nuveen而言,于香港设立地区总部是理所当然的选择。香港办事处的主要业务性质包括分销、投资及提供法律和营销方面等支援。Nuveen大中华区董事经理张嘉俊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强大且具备丰富相关知识的客户群、雄厚的资金库和交易流量。”他续说:“香港有成熟完善、专门为吸引外国资本而设的税务优惠制度。其人才库在资历、经验和多元化方面均获广泛认同。我们在港招聘人才时获得非常正面的体验,人选实力强劲,对金融方面的知识亦十分专业。”

此外,香港被认为是捕捉中国内地投资机会的良好桥梁,亦是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和中国各地通往国际市场的门户。张嘉俊补充指:“随着跨境理财通计划于2021年推出,我们预计将为机构投资者迎来更多机会。”

ESG投资带来更佳回报

ESG近年成为投资分析的重要元素之一。张嘉俊说:“责任投资为投资者、社区和地球带来更理想的投资效果,是我们投资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将ESG因素纳入投资研究、尽职调查、投资组合构建和持续监控当中,务求提升客户的长期绩效,并降低风险。”

新冠疫情并未影响Nuveen的发展计划,原因是其迅速应变以跟上网上商务会议和遥距工作的步伐。Nuveen更借此机会评估自己的营运模式和公司策略,并于2019年至2021年期间在香港招聘了23人,支援亚太地区的业务增长计划。

张嘉俊表示:“Nuveen于2019年开始与投资推广署合作,一直与我们紧密联系,为我们扩张业务提供专业建议和度身订造的服务。这种联系大大加深了我们对香港和大湾区的了解,对我们制订地区发展策略发挥重大作用。”

17.01.2023

小档案

  • 于1898年由John Nuveen在芝加哥创立,为TIAA的投资管理公司,在27个国家的资产管理规模达1.1万亿美元
  • 目前在创效投资领域拥有78亿美元
  • 于2016年在香港成立地区总部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7.01.2023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