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家族办公室的首选之地

Arete Capital Asia旨在把握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利优势,进一步于亚洲地区扩展其家族办公室和资产管理业务。

香港是活力之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多元精彩文化。香港人则充满干劲,总能把每项事情妥善完成。

Charles Luchangco
Arete Capital Asia Limited总监

Arete Capital Asia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联合家族办公室,专注投资新成立和成熟的企业,获取商业回报,同时秉持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的核心价值,确保持份者的的投资组合得以实现互利共赢。其服务涵盖直接投资、资产管理,以及为金融资产组合和财富管理机构提供意见。公司扎根于香港和亚太地区,致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并与该地区的金融市场和经济体建立紧密连系。Arete认为香港拥有完善的金融体系,是经营业务的最佳地方。

轻松营商

Arete由于菲律宾成长的Charles Luchangco掌舵,是一家精品投资管理公司。公司为客户管理投资组合,专注在建筑技术、金融科技和电子商贸等创新领域的投资。Luchangco表示,在香港开业简单便捷。他说:“香港与世界接轨,是一座安全且充满活力的城市。完善的基础设施、金融和法律架构,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此外,香港采用低税率和简单税制,是全球最有利营商的税收制度之一。”

目前,Arete正建立其客户群,Luchangco更特别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发展机会,尤其是深圳这个科技发达的城市。他指出:“我们积极与智慧城市的发展商协商,对这类投资来说,大湾区是一个庞大的市场。”Luchangco补充说,香港作为大湾区的重要城市,为不同企业创造了无限商机,担当着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区的重要战略金融中心角色。

ESG作为投资大方向

ESG是Arete重点投资策略之一,目的是帮助企业建立长期和可持续的价值。Arete会逐一评估个案,考量其商业回报、影响力投资和慈善意义等。Luchangco解释道:“我们喜欢采用较人性化的方式来处理投资,确保业务能为大家带来益处。Arete份外注重如何协调每个人的利益,客户更欣赏我们作为精品投资公司,能全面切合他们所需。”

Arete于香港和台湾现时共聘请了17名员工,并正在逐步扩大其团队。Luchangco说:“我们希望在不同业界领域,找到热衷解决问题的人,这可以是年轻的父母,或是寻求兼职工作的退休人员。”为了拓展业务,Arete在矽谷积极投资,建立商业网络,更计划于该地开设一所代表办事处。

Luchangco自1994年便在港生活,曾于不同跨国投资银行工作。至于他个人选择在这里设立Arete总部的原因,他则总结道:“香港的国际魅力令人流连忘返 — 我喜欢这里的美酒佳肴,我更可以在周末与家人到郊外露营,然后于星期一早上重回工作岗位。香港是活力之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多元精彩文化。香港人则充满干劲,总能把每项事情妥善完成。香港满足了我一切所想所求。”

01.09.2022

小档案

  • 于2017年在香港设立总部
  • 获得香港证监会第一类、第四类和九类牌照,可在香港从事证券交易、就证券和资产管理提供意见的受规管活动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1.09.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