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推出人工智能业务的完美平台

鉴于人工智能正在日益融入香港和亚洲的商业活动,数据科学初创公司致力为企业提供科技咨询及自助数据解决方案

香港的多元文化特点是其吸引全球人才的关键优势。作为通往中国内地的门廊,香港亦为瞄准这一庞大市场的专业人士带来了众多机会。

何伟扬
ThinkCol 共同创办人

人工智能(AI)和自动化正在推动创新的未来。许多公司都积极采用AI并将其融入业务当中,但要起步一点都不容易。ThinkCol是一间由两位年轻创业家创办的数据科学咨询公司,专门为企业提供数据解决方案,让他们能够利用AI技术来达至业务成功。

ThinkCol的共同创办人融汇其计算器科学及金融方面的专业知识,看准将AI引入到香港企业的巨大机遇。共同创办人胡家聪解释道:「许多香港大公司都意识到AI的重要性,并计划把这技术应用在他们的业务中。数据科学所扮演的角色愈发关键,而市场对数据专家的需求亦日益增加。」

ThinkCol的愿景是让所有人都能使用AI。因此,公司不但提供专业培训和咨询服务,还为企业提供自助平台,不论其规模和技术知识如何,公司均致力帮助他们开发自己的AI产品,并提供数据分析、项目管理及技术开发等广泛支持。在两年时间内,这个十二人团队已成功为一些世界顶尖的企业、本港法定机构及大型机构完成了多个项目。

共同创办人何伟扬认为香港拥有深厚的人才库和独特的机遇,他说道:「香港的多元文化特点是其吸引全球人才的关键优势。作为通往中国内地的门廊,香港亦为瞄准这一庞大市场的专业人士带来了众多机会。」

在一些香港项目取得成功后,ThinkCol收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潜在客户查询,因此更计划将团队拓展到北美。

此外,两位共同创办人还希望在香港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科技生态系统,从而鼓励新进公司和企业缔造更多创新的AI应用,最终提高香港容纳新科技的能力。为此,何伟扬和胡家聪成立了香港数据科学学会(Hong Kong Data Science Society),致力于推广数据科学,并为香港以至全世界提供相关培训和竞争机会。

对于有意在科技业开设初创公司的人士,何伟扬分享了一些诀窍,他表示:「不要画地自限。若您因为规模问题而觉得自己无法与大型的知名公司竞争,便会限制自己的潜能和创造力。所以,要有信心!」

胡家聪也补充指,新进公司应联系投资推广署以获得协助。他总结道:「投资推广署提供的协助非常有用,宣传推广方面的支持能够让潜在客户认识我们,该署所提供的初创公司创业资助信息则对我们的未来发展有莫大帮助。」

28.08.2018

小档案

  • 于2018年创立
  • 团队有12名成员,专门从事咨询、业务开发、视觉设计和技术开发业务
  • 总部设于香港,计划在今年稍后时间拓展到北美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28.08.2018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