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动汽车驱动未来

广汽拥有尖端的研发和制造技术,旨在利用香港的优势迈向国际。

我们旨在立足香港、与全球接轨,以及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紧密合作,推动业务国际化。

曾和滨
广汽国际总经理

汽车于现代社会被认为是大众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它除了便利我们的生活,地域流动更为自主外,也是经济增长的一大驱动力。

广汽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A+H股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2021年汽车产销量突破210万辆。广汽国际作为广汽集团的二级企业,肩负广汽自主品牌迈向国际市场的使命。目前,广汽国际已完成全球五大板块、26个国家及地区的全面布局,建构起全球销售网路和服务体系,并成立广汽国际(香港),充分利用香港优越的区位优势和投资环境,打造国际化业务的重要平台。

立足香港,放眼世界

广汽国际总经理曾和滨指出,香港在中央政府“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关键作用,连贯多边贸易。他说:“一带一路是促进国际贸易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发展策略。香港得到中央政府的支持,能透过其独特优势,加强内地与其他一带一路经济体的联系。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旨在立足香港、与全球接轨,以及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紧密合作,推动业务国际化。”

香港作为全球自由港和国际金融中心,是广汽迈向世界的最佳地点。曾和滨提到:“成立广汽国际(香港),正展示我们以香港为地区枢纽,加速业务国际化的进程。香港是广汽吸引资金、人才和投资的主要平台、促进海外商务往来,以及推行商务政策和增加资金支付效率,为加速全球化步伐保驾护航。”

智能新能源汽车迎来新时代

2020年,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定立战略方向,国内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大举投入,加快研发步伐,智慧新能源汽车赛道正式进入“百舸争流”时代。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广汽集团以前瞻视野加速产业布局,明确科技转型和数码化转型方向,形成“智慧化 + 电动化”和“智慧化 + 混动化”两条主要发展路径。曾和滨表示:“广汽集团在智慧新能源汽车领域已建立了从材料到电芯、正向与逆向、从研发到制造的全面能力。未来,广汽集团将加快建设自研电池大型试制线,全面布局电池自研自产,打造先进、自主可控的电池产业链,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曾和滨总结道:“感谢投资推广署,我们得以了解香港政府及业界的各类资讯。这对公司的未来规划非常重要。投资推广署也给予我们宝贵的市场推广机会,支持汽车业务在香港和亚洲区发展。”

10.10.2022

小档案

  • 总部位于广州的广汽集团在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176位
  • 广汽集团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 广汽国际(香港)2019年成立,专责国际业务、投资管理、财务和综合管理等主要职能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0.10.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