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世界顶尖媒体和娱乐之城

香港娱乐业发展蓬勃,面向全球,是内地和荷里活制作的文化大熔炉。

香港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令任何公司都可以利用其明确的政策及法例去保护知识产权。

苏获
电广传媒影业(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湖南电广传媒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内地领先的传媒公司,其大股东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公司现已发展成一间具规模的综合性文化媒体公司,其核心业务以文旅、投资为主。公司于2014年在香港成立了全资子公司电广传媒影业(香港)有限公司,通过该子公司与美国领先的全球影视制片公司狮门娱乐(Lions Gate International Slate Investment S.A.)达成策略合作,共同投资及制作卖座电影。这个合作伙伴关系亦象征着内地和荷里活之间深度合作的新纪元。

为企业达至成功的公平竞争环境

电广传媒影业(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获说:“香港面向全球市场,是亚洲主要的商业枢纽,其国际定位有助企业与地区决策者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把握各地商机,适合公司拓展业务。这里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也帮助我们接触到更多的国际客户。而香港的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令任何公司都可以透过明确政策及法例保护知识产权。”

对苏获来说,香港是中国内地对外和外来投资的重要跳板:“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和资讯传媒枢纽,其娱乐、影视、媒体等产业在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内地传媒企业应利用香港的独特地位,在香港投资和拓展业务。”

政府大力支持的全球人才中心

苏获认为,香港为在这里设立基地的内地和国际公司提供了深厚和高质的人才库。他说:“我们看到香港有在扩大‘科技人才入境计划’。如此全面的支持,加强了香港吸纳各地人才的能力,也招揽了更多具潜力的公司来港设立基地,这些都有利于香港未来的发展。”

目前,电广传媒影业(香港)有限公司专注于海外影视投资,公司亦预计内地影视业将逐步复苏,并正寻找内地和海外项目的投资机会。除了核心娱乐和媒体业务外,公司还在发展艺术投资、金融科技和文化旅游,把重点放在香港、中国内地和美国市场。苏获补充道:“我们将继续参与艺术品拍卖市场,同时将拓展在大湾区的文化旅游业务,积极整合湖南电广传媒的内容资源,制定文旅业务发展策略。”

苏获表示,投资推广署的服务对于内地和海外公司在香港的扩张至关重要。他总结道:“投资推广署提供的‘一站式’多元化免费服务。我们建议内地来港设点的企业尽早寻求投资署的协助并获取资讯,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

15.11.2021

小档案

  • 湖南电广传媒有限公司于199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 电广传媒影业(香港)有限公司目前聘请四名董事,以及两名本地员工,并计划招聘更多职位,包括业务分析师和财务人员。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5.11.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