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标记的发现 为生活带来正面改变

觅瑞通过发现独特的生物标记,革新了预防医学,解决现实生活的问题。

人才是创新和创造知识的关键,香港拥有丰富的人才库和许多国际著名的研究专家。

周砺寒博士
觅瑞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生物标记的发现让临床护理模式由反应式转变为具预测性、预防性和个性化的模式。它可以让我们及早发现疾病、预测疾病进展和结果、引导治疗决策,而最重要的是拯救生命。

觅瑞于2014年成立,是一家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分拆出来的生物科技公司。它将独有的RNA血液测试研究成果应用到多种癌症的早期检测。 于2021年,觅瑞成立了香港分公司,以支持公司在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业务扩展,以及加速全球预防医学的发展。

加强医疗发展 创造美好将来

觅瑞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砺寒博士认为预防胜于治疗。觅瑞于2019年推出了GASTROClear,为全球首个应用于胃癌早期检测上的microRNA血液检测技术。觅瑞亦正在研发肺癌、结直肠癌、肝癌、乳腺癌、胰腺癌和卵巢癌的早期检测。觅瑞旨在利用香港的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创造出更好的科研生态环境。周砺寒博士指出:“人才是创新和创造知识的关键,香港拥有丰富的人才库和许多国际著名的研究专家,通过与我们新加坡团队的合作,可引领行业蓬勃发展。”

觅瑞目前正在中国内地申请其产品的监管批准,并将建立以miRNA技术研究和诊断心血管疾病、代谢和传染病的平台。

香港为连接大湾区的桥梁

根据2021年3月国家颁布的“十四五”规划,香港肩负着发展成为亚洲创新及科技中心的使命,这将为生物科技和医疗公司带来庞大商机。觅瑞在亚洲和北美拥有六个办事处,并鉴于香港的独特地理位置和与内地的互联性,将其视为公司开拓大湾区市场的重要桥梁。周砺寒博士说:“中国内地对于健康及人口老化问题意识日益增强,对生物科技行业的需求激增,这使觅瑞用于早期疾病检测的开创性RNA技术能够为香港和大湾区带来重大的临床和社会经济效益。”

在香港设立办事处的另一个优势是可以运用其资本市场。根据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的资料,香港已成为亚洲最重要及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资中心。周砺寒博士表示:“香港拥有活跃而成熟的资本市场,以及完善的法律制度,使我们能够加速多项癌症的早期检测发展并拓展业务。”

觅瑞香港办事处董事总经理罗文达认为投资推广署能联系生命科技业内的人才和企业。他总结指:“早前我参与了由投资推广署主办的科研制药及生物科学行业交流研讨会,有效扩大觅瑞的网络并推动生物科技行业协同文化。我相信将来会有更多合作,有助觅瑞的市场推广及香港和大湾区的拓展。”

07.04.2022

小档案

  • 2021年获得8,700万美元C轮融资。自2014年成立以来,觅瑞融资总额已达到1亿3,000万美元,这是迄今为止新加坡癌症筛查诊断公司的最高总融资额
  • 香港办事处目标在2022年拥有约7名员工,并于未来三年内增加至15至20人的团队,负责营运、销售和行销、业务发展,以及研究和临床合作等职能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7.04.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