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高峰

喜利得充分利用香港优势,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机遇。

香港人的教育水平非常高,他们具备我们开拓国际业务所需的英语能力。加上大部分人都到访过不同国家,或在国外接受教育,拥有开明思想和国际视野。

Matthias Gillner
Matthias Gillner
喜利得执行委员会成员暨全球资讯科技主管

喜利得于1941年在列支敦士登的沙恩成立,为全球建筑业界领袖,在120个国家拥有30,000名员工。公司凭借其充满创新思维的团队,提供一站式建筑服务,包括开发设计用软件、工地产品及工具,以及培训、维修、测试和谘询等。

把握香港及大湾区机遇

公司的香港办事处包括喜利得香港办事处及喜利得亚太区总部,前者负责香港的建筑及基础建设项目,后者负责支援日本、韩国、中国内地及台湾地区的业务。喜利得香港总经理梁瀚恩表示:“香港是亚洲最积极进取的市场之一,承包商和发展商一直努力寻找突破创新的工作方式。公司与它们建立紧密连系能有助增强效益。”

喜利得获评为全球最佳雇主之一,而梁瀚恩与香港科技大学等本地大学合作,招聘本地人才。喜利得执行委员会成员暨全球资讯科技主管Matthias Gillner表示:“香港人的教育水平非常高,他们具备我们开拓国际业务所需的英语能力。加上大部分人都到访过不同国家,或在国外接受教育,拥有开明思想和国际视野。”

展望未来,喜利得计划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的商业和人才机遇。梁瀚恩表示:“大湾区与我们近在咫尺。公司位置邻近工厂有助我们加快完成项目及减少碳足迹,并容许我们可以实时修改设计。此外,这亦有利于组装建筑,让我们能够提升这些项目的数量和质素。”

透过创新实现ESG目标

喜利得致力在施工的过程中实现碳中和及优化建材,公司于近日制订一套全面的可持续发展策略,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整间公司。

作为高楼建筑的著名供应商,喜利得是开拓混凝土及钢材直接紧固件的先驱。公司更把6%的收入投放在创新领域,突显其对研究及开发的承诺。此外,公司推动环境、社会及管治(ESG)发展,为旗下产品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直至产品生命周期结束。

Gillner指出:“我们看到建筑资讯模型(BIM)正在业界进一步备受应用,在工地以外完成的工作有所增加。这模式有助节省成本和资源,并缩短项目的生命周期。随着我们不断升级和投资创新解决方案,我们全面整合的系统应用及产品将有助支援所有流程。”

Gillner和梁瀚恩均认为,喜利得随着新冠疫情发展,部分改变将延续。公司提供弹性工作模式,巩固了喜利得致力实行员工多元化,以吸引更多女性投身建筑业的政策。Gillner表示:“于过去,我们100%的同事均在办公室或实地工作。现时,我们有50%的同事于实地工作,50%则采取弹性工作安排。弹性工作安排能有效提升员工参与度、积极性和工作表现,同时降低办公室成本。”

梁瀚恩指出喜利得香港的业务正不断增长,并计划增聘人才以支持业务发展。他表示:“我期待着未来的10年,那将会是黄金时期。”

06.01.2023

小档案

  • 喜利得香港于1974年成立,拥有200名员工,而位于香港的北亚地区总部则拥有100名员工
  • 获评为全球最佳的工作场所之一,包括《星期日泰晤士报》最适合工作公司100强(2017)、世界最佳跨国工作场所(2017),并获得欧洲最佳跨国工作场所类别第七名(2017)

其它阅读资料

建设新高峰 (0.3 MB)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6.01.2023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