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朵颐

“点单”帮助餐饮业数码转型。

投资推广署在帮助我们找寻投资者,以及与商会和业界建立网络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支持初创企业,透过不同的资助和培育计划给予支援。

王海斌
王海斌
“点单” 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

尽管各行各业都已准备就绪,启动数码转型,但对餐饮业来说,这却谈何容易。

不过,王海斌和一群来自不同地区和背景的年青创业者,决意开展他们的创业旅程。凭借母公司淼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援,以及各人在餐饮、金融和食品贸易的行业专长,他们于2019年成功为香港餐饮业开发及推出“点单”流动应用程式。王海斌指出:“我们希望为中小型食肆解决大部分痛点,帮助他们数码转型。”

身为“点单”的联合创办人兼行政总裁,王海斌认为香港是一个极佳的创业平台,因为资金分别来自中国和海外国家。他说:“投资推广署在帮助我们找寻投资者,以及与商会和业界建立网络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支持初创企业,透过不同的资助和培育计划给予支援。”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亦锐意将香港转化成数码城市, 一方面可以改善市民的生活;另一方面可以增强本土经济的竞争力,例如在零售、餐饮和公共服务方面,大力推动流动应用程式和电子支付的应用。王海斌相信,“点单”适时推出,正好配合这股数码势头。

一站式全方位数码方案

王海斌指出:“我们设计‘点单’流动应用程式时,只集中将餐牌数码化,但很快就发觉,我们需要亦能够做得更多更好。”该公司立即改良方案,令“点单”可以为食肆提供点餐、订位、推广营销和食品采购的一站式数码方案。

“当顾客透过‘点单’拣选了食物后,点菜单会直接传发到厨师手上,这可以为食肆减省不少人手和时间。”王海斌续称,顾客落单后可以即时透过程式付款;若想堂食,顾客亦可透过程式订位。“点单”的其他功能还包括计算每日生意额、收集有用数据,并根据性别、年龄层和食品喜好来分析顾客行为。“整个概念旨在帮助食肆节省成本、提高营运效率、改善顾客体验,以及为食肆,尤其中小型餐厅,策划以客为本的线上线下市场推广方案。”

灵活管理

王海斌声称:“我们其中一个优势是提供跨区外卖的服务,不论哪个地点或区域,食物都会照单送到。”

对于未来的发展,王海斌说:“我们希望将业务伸展至食品采购,以及为本港学校和家长提供点餐服务。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扩展至澳门、中国台湾、新加坡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

他总结说:“我们希望‘点单’流动应用程式是个既方便又智能、又高效的程式,可以成为食肆和食客的好帮手。我相信,只要能够为企业或公司解决最大的痛点,你一定能够走上成功之路。”

05.07.2023

小档案

  • “点单”流动应用程式由一群来自不同地区和背景的年青创业者携手开发,于2019年推出市场,旨在帮助香港餐饮业数码转型
  • “点单”母公司淼科技有限公司获列入“遥距营商计划”的“服务供应商参考名单”。该计划由香港创新科技署推出

其它阅读资料

大快朵颐 (0.4 MB)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5.07.2023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