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引擎

Intact Financial(HK)是由一间领先的加拿大财产及伤亡保险公司所成立的创新中心,公司积极拓展其香港业务,以及引领保险服务的未来发展方向。

凭借丰富的资本、人才及与大湾区独一无二的连系,香港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优势将与日具增。

Antoine Sasseville
Intact Financial (HK) Limited香港区负责人兼数据科学总监

Intact Financial Corporation(IFC)历史悠久,一直为加拿大人提供房屋、汽车和企业保险产品,让他们安枕无忧。保险业现时为了优化消费者体验而日渐创新,但Intact始终相信保险是以人为本,其使命是协助企业及社会在顺境时富强,在逆境时自强。Intact致力开发世界一流的数码解决方案,于2015年推出了Intact Lab,利用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提供卓越的顾客体验。Intact于2020年来港成立Intact Financial(HK)Limited,作为Intact Lab的一部分。这策略性发展成为了Intact首次在亚太地区扩张业务的里程碑。

善用香港的金融科技优势

Intact Financial(HK)Limited香港区负责人兼数据科学总监Antoine Sasseville表示,香港是多元化、灵活、充满活力的国际金融科技中心。Sasseville说:“香港营商环境优越,是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之一。加上政府全力支持,融资渠道方便快捷,并且是连接中国内地及海外市场的重要门户,香港得以成为创新及公司扩张业务的首选之地。凭借丰富的资本、人才及与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独一无二的连系,香港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优势将与日具增。”

为借助香港独特的金融科技优势,Intact于2020年来港设立公司。Sasseville续说:“我们认为香港于未来几年,将引领下一个人工智能研发的趋势。在香港,我们可以轻易连系环球顶尖人才,并更容易接触内地的世界级研究,从而我们可建立独特的伙伴合作关系,以及与其他研究人工智能的专才交流,受益于多元化的思维和经验。”

全面改写传统保险业

Intact Financial(HK)拥有专注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的团队,负责集团的核心系统及流程,致力推动数码创新,为客户解决现实保险问题。Sasseville表示:“我们的团队今年将增聘人手,并与一个新业务部门展开合作,进一步扩大人工智能在整间公司的足迹。随着明年我们推出一系列人工智能产品,我们计划通过香港,在中国内地扩大我们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金融科技生态系统方面的网络。”

香港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有赖政府的大力支持。Sasseville总结道:“香港政府正积极巩固香港作为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中心的地位。举措包括企业资助、培育初创企业计划、吸引和挽留技术人才,以及开发完善的科技基础设施,让企业家和创新者能专心致志,发挥创意,解决复杂的商业问题。”

06.01.2023

小档案

  • Intact Financial Corporation(IFC)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
  • Intact Financial(HK)Limited位于香港科技园,是IFC的全资附属公司。自2020年成立以来,已发展为一支约30人的团队,专注保险业的人工智能及数据科学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6.01.2023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