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医院的独特营运艺术

港怡医院致力为香港服务,持续扩展和多方协作。

港怡不单止是一家私营医院,长远更希望为香港医疗发展作出贡献。

曾庆亷医生
港怡医院执行总裁

自2017年在香港成立以来,港怡医院(港怡)一直致力提供高水准的服务和提升科技发展。作为全球其中一间最大的医疗集团 — IHH医疗保健集团的一分子,港怡能够善用集团的强大网络和丰富资源,引入先进的新科技和设备。执行总裁曾庆亷医生说:“我们的目标是为社会提供可负担、透明度高和创新的高质医疗服务。”

为实现目标,曾庆亷医生推行ART的策略,即“先进”(advanced)、“责任”(responsibility)以及“关怀和科技”(touch and technology)。他补充说:“我们必须在医疗科技和服务方面不断进步,以跟上千变万化的大环境。我们还要肩负起革新医疗的责任。至于『关怀』,港怡的优质和个人化的餐饮服务亦可以给予病人窝心的住院体验。”

力求改良 推动扩展

2019年,港怡在中环开设首间卫星诊所,主要提供普通科及专科门诊服务。一年后,诊所迁到新址,地方更为宽敞之余,服务亦扩展至更广泛的专科服务如眼科和耳鼻喉专科等。

为让病人更加安心,港怡推出超过240项全包定额收费套餐,包涵所有与手术或程序相关的费用。

此外,港怡于2020年推出“港怡『智』健康”手机应用程式,让病人能够预约门诊服务、查阅健康纪录、支付帐单及保存化验结果。曾庆亷医生说:“作为一家国际医疗集团的一分子,我们希望站在医疗服务的最前线。”

透过协作扩张服务

港怡亦与策略伙伴合作,于2021年4月推出一项高血压管理服务,透过远程医疗平台,结合会诊和遥距高血压监测,而医生亦可透过平台进行远程会诊甚至处方药物。

除了与香港不同领域的公司推出不同的创新项目外,港怡一直致力与负责医院临床管治的香港大学合作。最近,双方亦联手开展了医学研究项目。

凭借香港的优越医疗生态、专业的医疗从业员和国际知名的大学,港怡于2021年奠下重要的里程碑,成为香港大学的其中一间卫星医学研究中心。曾庆亷医生强调:“港怡不单止是一家私营医院,长远更希望为香港医疗发展作出贡献。”

回顾过去,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深远地启发了曾庆亷医生的思维和愿景。 “我们做事要更有远见,同时我们觉得要担当起更多责任,致力为香港社群服务。”曾庆亷医生最后指出,扩展香港和内地的医疗服务,尤其粤港澳大湾区方面,已列在港怡发展议程之内。

09.08.2021

小档案

  • 港怡医院于2017年在香港成立,并于2019年在中环开设首间卫星诊所,提供全面的诊断和治疗服务,以及更广泛的专科服务
  • 2021年,港怡成为香港大学其中一间卫星医学研究中心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9.08.2021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