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圆满结束 全球初创蓄势抓紧元宇宙、第三代互联网及可持续创新无限机遇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于9月10日圆满结束,一系列围绕初创企业、市场变革和新兴技术的精彩节目令人回味无穷。由投资推广署策划,为期一周的盛事,吸引了超过20 000位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士参与,当中包括业界领袖、创业家、投资者、科技菁英和政府代表。此外,创业节邀得逾556位来自全球各地的演讲嘉宾,在六日间共同倡议推进初创生态发展,透过创新科技创造更美好明天,完美演绎创业节「勇闯未来,迎接无限可能」的主题。

二○二二年度StartmeupHK创业节于九月五日正式展开,首日节目包括由香港启迪中心主办的「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2022」(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以及由Eureka Nova及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1.5°C峰会──以科技定义未来十年」(1.5°C峰会)。在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中,一众嘉宾赞扬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能够适应瞬息万变的当代消费习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开幕致辞时特别提到:「挑战和机遇是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大湾区作为香港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我鼓励我们的初创企业主动对接这些国家发展机遇,多在大湾区寻找机会、开拓市场。」而1.5°C峰会的讨论则聚焦可持续发展带来影响,以及创业过程中必须承受的风险。Intensel Limited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办人Entela Benz-Saliasi博士表示:「过程中没有失败,只有不断的学习。」她续道:「我们需要一边前进,一边适应、改变和创新。」

九月六日,由Brinc主办的「亚洲医疗创新峰会」汇聚一众亚洲医疗保健生态系统的成员,探讨生物科技、健康科技、医疗科技,以及区块链在行业的应用。活动期间,由香港科技园和香港中文大学支持的生物医药科技初创公司优殖宣布推出全新以基因为本的诊断平台,用于扫描和确定体外受精或冷冻保存卵子的健康状况。在九月六至七日,由WHub主办的「Scaleup Impact Summit – Universe x Metaverse」则讨论第三代互联网、元宇宙以及初创企业在其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Moment联合创办人及Pinterest前主席Tim Kendall分享了带领Pinterest由15人扩充成2 000人团队的心得。他说:「如果你目标清晰、大胆且明确,自然吸引其他人参与。」
  
由MaGESpire主办,横跨九月八至九日举办的「Game On!2022」为本年度新增活动,旨在推广游戏、艺术、音乐以及娱乐四大产业。活动期间,Animoca Brands联合创办人兼主席萧逸与观众分享道:「做事一定要有目的。不论事情大小,也要发掘自身能带来的影响。只要我们尽力做好本分,同心合力推动生态系统发展,定能取得整体成功。」房地产科技业界领袖、投资者及初创公司齐聚由亚洲房地产科技社举办的「Asia PropTech Beyond 2022」,畅谈消费者行为和本质的转变,以及对传统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影响。Retail in Asia出版部主管Shireen Lee表示:「实体店的作用不再限于进行交易或销售活动,而是提供消费体验,与消费者在每个阶段保持接触。」
  
创业节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在九月九日主办的「互联城市大会」和在九月十日举行的社群活动「青年先锋论坛」划下圆满句号。在「互联城市大会」中,小组成员就个人和企业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互联」、「智能」和「ESG主导」城市的最佳方式进行辩论。欧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Susheela Rivers分析道:「要成为智慧城市需要六大要素:流动性、生活、环境、人才、政府和经济。」而「青年先锋论坛」亦汇聚超过500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交流想法和方案,以创造可持续的未来。
  
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表示:「本年度的StartmeupHK创业节云集多个国际初创企业的幕后功臣,一周的活动既精彩又富启发性。我们聚首一堂,探索第三代互联网、元宇宙,特别是可持续创新技术潜藏的机遇;另一个讨论焦点则是数码化对社会各界的影响。而香港蓬勃的初创生态已充分证明其在城市创新及数码化的领先地位,未来发展实在潜力无限。」

15.09.2022
15.09.2022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