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小食品牌透過香港邁向國際

在內地擁有過萬間分店的絕味食品進一步在港拓展業務,將風味小食帶到美食天堂。

香港是我們發展海外市場的一個首選地方,因為香港是一個國際化城市,中外人士匯聚,有助外國人士了解 絕味品牌。我們通過在香港的營運實踐吸取海外投資經驗,香港的經驗也能協助、促進絕味在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發展。

余斌
絕味香港業務總監

絕味香港於2017年8月在旺角港鐵站內開設首間香港分店,售賣各式滷製小食。現時,絕味香港已有44間分店,售賣超過27款產品,當中以招牌麻辣鴨舌最為受香港市場歡迎。

絕味的特色產品吸引了不少市民成為其擁躉及常客,而隨著其分店數目越來越多,品牌亦越來越為人所認識。除產品的獨特性外,自主生產、高效供應鏈配套、方便的分店位置, 也是顧客選擇絕味的原因。為迎合本地客人需求,絕味調整了其銷售策略,增加多款口味較溫和的原味滷汁產品。

中西美食之都兼國際商業中心

絕味香港業務總監余斌表示,絕味到香港擴展業務有幾個原因。他說:「香港不但是國際金融中心,中西文化薈萃地區,而且也有美食之都和購物天堂的 美譽。由於香港的飲食文化與內地接近,我們相信絕味產品能得到香港市民喜愛。」

他補充道:「香港是自由貿易港,中港貿易及人員交往頻繁,加上低稅率及 簡單稅制,也便於絕味進行投資及風險管理。」

絕味香港現時聘用了約150名員工, 提供日常門店營運、品牌營銷、以及 辦公室後勤服務。對於香港的人才庫,余斌認為香港作為世界級城市,在尋找及培訓管理人才方面十分出色。他希望政府未來繼續增加資源培訓人才,提升香港的國際競爭力,推動香港零售服務業持續發展。

透過香港發展海外市場

展望未來,絕味希望將香港各區的分店數目擴展至50間,並會繼續在澳門、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等其他市場增設分店。余斌相信,香港對絕味走向國際之路扮演重要角色:「香港是我們發展海外市場的一個首選地方,因為香港是一個國際化城市,中外人士匯聚,有助外國人士了解絕味品牌。我們在香港吸取的營運經驗也能協助絕味在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發展。」

絕味來港開業以來,投資推廣署一直積極提供協助。余斌總結道:「投資推廣署 在本公司業務發展方面提供了一個資訊平台,有助絕味了解香港市場變化,也作為公司向政府反饋意見的渠道。」

21.07.2023

小檔案

  • 總部設在湖南長沙的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8年,提供各式休閑滷製食品
  • 第一間香港分店於2017年開業,目前分店數目已增至44間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1.07.2023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