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邁向海事數碼化

擁有40多年歷史的貝仕船舶管理(香港)以創新科技邁向現代船舶管理時代。

香港政府堅定不移地支持發展智能海事服務,這是令人鼓舞的。

Firoze Mirza
貝仕船舶管理(香港)董事總經理

管理一艘船需要大量的資源、知識和經驗。貝仕船舶管理(香港)成立於1981年,是全球營運的11個船舶管理中心之一。貝仕船舶管理是一家綜合海事解決方案的供應商,也是全球頂尖船舶管理公司之一,管理範圍包括氣油、油船、離岸、貨櫃、散貨和郵輪,共管理著600多艘船舶。作為貝仕船舶管理的成員,貝仕船舶管理(香港)受惠於公司在航運業超過135年的豐富經驗。貝仕船舶管理(香港)是其服務網絡中最早為客戶提供技術和船員管理服務的中心之一。公司多年來穩步發展,目前管理著超過60艘船舶的船隊。船舶管理公司如貝仕船舶管理(香港)致力於數碼化轉型,以提供安全、可靠和高效的船舶管理服務為目標,有助鞏固香港作為世界領先海事樞紐的地位。

打造蓬勃的海事服務業群

香港擁有許多專業的船舶管理服務供應商。新冠疫情爆發雖然對航運業務造成了影響,貝仕船舶管理(香港)董事總經理Firoze Mirza對該行業在香港的增長潛力持樂觀態度。他表示:「香港具有很多至關重要的條件以推動海事服務業的蓬勃發展,例如香港政府在船舶租賃和海事保險方面給予稅務優惠、海事法律和仲裁制度完善、推出人才培訓的資助計劃,以及提供了自由貿易政策、低利得稅和具競爭力的港口收費,這將有助於吸引更多航運公司和投資者來港。」

通過科技應用提高效率

香港一直以來都提供高增值海運服務。為增強競爭優勢,貝仕船舶管理(香港)正在加快將其船舶管理業務走向數碼化。Mirza說:「香港政府堅定不移地支持發展智能海事服務,這是令人鼓舞的。我們正在採用數碼技術和解決方案來提高營運效率,並創造經濟和社會價值。」

其中一個例子是「LiveFleet」軟件 — 是公司獨創、為船主提供的效能管理平台。平台為客戶提供透明、適時和易於查看的資訊,使他們能利用數碼化、更有效地管理船舶。此外,貝仕船舶管理的全新手機應用程式QDMS WIKI,允許船員隨時隨地閱讀所有最新的公司程序、手則和文件。Mirza續說:「數碼化有很多優勢。通過提供所須程序的指南和資料,我們可以簡化流程及提高船舶的安全性,加上電子化可減少使用紙張。我們將繼續探索能方便使用和運用大數據的智能船舶管理模式。」

展望未來,貝仕船舶管理(香港)計劃利用其全球規模和香港作為國際領先海運中心的角色,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商機。

於個人而言,這位印度人在香港生活了約20年,欣賞這座城市充滿活力的生活文化。他認為個人自由、全球連通性和香港迷人的自然風光是他以香港為家的原因。

07.04.2022

小檔案

  • 香港船東會及香港總商會航運及運輸委員會成員
  • 貝仕船舶管理在全球管理著400艘屬於全權管理的船舶,以及200艘屬於船員管理的船舶。公司在全球超過30個地點營運11個船舶管理中心、25個船員服務中心和四個全資海事培訓中心,共擁有20,000名海員和2,000名岸上員工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4.2022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