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海洋生態

Cleanship致力協助船東和海運企業保護海洋。

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而優秀的海運市場,業界為企業提供強大支援。我們認為,香港是拓展業務的理想起點。先到香港,進而把業務擴展至亞洲,是一個自然的進程。

Dave Breakey
Cleanship 設計工程師

海運業在保護環境方面的監管日趨嚴格,船東往往面臨許多挑戰。總部位於格拉斯哥的Cleanship,專門為海運企業提供壓艙水處理、脫硫塔安裝及有害物質管制系統等技術和服務,以助船東及海運企業改善船隻對海洋環境的影響,附合國際監管要求。

Cleanship設計工程師Dave Breakey指:「我們的專長就是海洋工程及設計。我們除了幫助過許多船隻設計廢氣淨化裝置,亦擁有自己的壓艙水處理系統。這種技術主要是在排放前把壓艙水中含有的微生物消滅,以減少海洋污染,而我們亦特別為此在我們自己的兩艘船上設計及安裝了這個系統。」他續說:「我們不會偏重任何系統或技術,我們只會為船東和客戶提供最佳方案。」

毗鄰內地、商機無限

Cleanship的項目遍布國內多家船廠,包括上海、南通及澄西等地均有工程。想到要在亞洲開業時,公司一早便認定香港是必然之選。Breakey說:「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而優秀的海運市場,業界為企業提供強大支援。我們認為,香港是拓展業務的理想起點。先到香港,進而把業務擴展至亞洲,是一個自然的進程。」

立足香港亦有助Cleanship緊密監督 公司在國內的工作進度。Breakey指:「香港與中國內地位於同一個時區, 使我作為設計工程師可以有效地監督國內船廠的項目。如果項目出現了甚麼大問題,我立即訂機票,翌日就可飛抵船廠著手處理。」

業界聯繫緊密

Cleanship2019年設立香港辦事處後,不久後便加入了香港船東會。Breakey:「我們初次來港時已經結識到許多業人士,並參加了不少行業活動。那些活動提供了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得以拓展本地網絡。」他坦言:「這裡有一個緊密而龐大的社群,所有人對我們的到來均表示歡迎。」

隨著業務規模不斷擴大,Cleanship正打算在香港聘用更多工程人員,主要以就讀結構工程、機械工程、土木工程及電氣工程的本地畢業生為目標。

Breakey認為在香港成立公司的程序簡單,過程非常順利。他稱:「我們獲得很好的支援。任何企業一旦準備好在香港開業,均可獲得全方位的支援。從設立公司、推廣業務以至擴大網絡,投資推廣署一直為我們提供協助,這對我們在香港的發展有莫大幫助。」

08.07.2020

小檔案

  • 於2017年成立,總部位於格拉斯哥
  • 在香港和中國內地共有8名員工,包括設計工程師、項目經理及現場主管。公司計劃在2020年底前擴展其工程團隊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07.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