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教育消閒疫後商機

默林娛樂在香港開設樂高®探索中心,看準因疫情所累積的旅遊與娛樂需求反彈潛力。

香港消費者對旅遊景點要求很高。既想要高質素、富教育性的娛樂體驗,更要為所有家庭成員帶來樂趣,而我們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這也是我們的機遇所在。

Ben Sweet
默林娛樂亞太區業務拓展總監

國際主題公園營運商默林娛樂(Merlin Entertainments)早於2000年來到香港開展業務。集團當時在山頂凌霄閣開設了亞洲首間杜莎夫人蠟像館,使之迅速成為香港的必到旅遊熱點之一。2021年,公司將樂高®探索中心帶到香港,再次為大眾提供嶄新的家庭娛樂活動場所。樂高®探索中心位於尖沙咀一個旗艦購物中心,佔地3萬平方尺,設有不同的主題園區,包括互動區、遊樂設施和創意建築,為兒童和家庭提供寓教於樂的體驗。

香港具韌力的消費市場

默林娛樂亞太區業務拓展總監Ben Sweet表示,香港是公司少數還未發展多個遊樂熱點的重點城市之一,而默林選擇現時開設樂高®探索中心有幾個主要原因:「首先,樂高在香港非常知名,品牌的認知度約有98%,相信有一定的市場吸引力;其次,香港消費者對旅遊景點要求很高,既想要高質素、富教育性的娛樂體驗,更要為所有家庭成員帶來樂趣,我們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這也是我們的機遇所在。」

Sweet說道:「雖然整個旅遊業都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過去已證明了香港的經濟韌力。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是要令員工和訪客有一個安全及安心的環境。因此,我們制定了一套完善的計劃以配合政府的抗疫措施。為了保護訪客和員工的安全,在推行最高標準防疫工作的同時,我們亦與訪客保持良好溝通,令他們更期待再次到訪。」

他補充道:「香港的消費開支直至2019年都是按年增長。現在,香港的零售業正慢慢復甦,每個人都在適應新常態。而我們已經看到在疫情期間所累積的消閒活動需求,因此對疫情後的復甦感到樂觀。」

抓緊區域旅遊市場機遇

香港是默林娛樂的地區辦事處,約有100名員工負責公司在香港的兩個主要業務以及亞太區辦事處的營運。默林娛樂亦計劃擴張至香港以外的市場,特別是在鄰近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Sweet說:「深圳距離香港不到兩個小時車程,那裡有待開發的家庭市場,連同廣東省一帶的發展機遇,為我們最新的遊樂熱點提供了重大商機。我們打算抓緊邊境全面開放的時機,吸引到訪的遊客。」

他總結道:「一直以來,我們都獲得投資推廣署的全力支持,協助我們建立相關的聯繫,使業務運作順暢。在他們的幫助下,我們開設了樂高®探索中心,並擴大了我們在香港的版圖。若沒有他們的協助,這是無法完成的。」

07.07.2021

小檔案

  • 默林娛樂目前在超過25個國家和地區經營130個旅遊景點、20間酒店和6個度假村
  • 其地區辦事處設在香港,主要職能包括營運、人力資源、財務、會計和業務發展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7.07.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