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故事,每日早上新鮮出爐

SCMP Morning Studio 利用集團資源,開拓敘事新模式。

《南華早報》總部設於香港,加上屢獲殊榮的創意團隊幫助集團開拓新的業務領域,為此我們感到自豪。

林潔恩
南華早報(SCMP)廣告及市場策劃部副總裁

116多年來,總部設於香港的國際傳媒界翹楚《南華早報》(SCMP)一直是全球新聞用戶具權威性及公信力的資訊來源。為幫助品牌商與廣大的讀者群聯繫起來,該集團於2018年成立一個名為Morning Studio的創意團隊,提供一整套包括定製出版、活動策劃及契合品牌的內容的解決方案。

SCMP廣告及市場策劃部副總裁林潔恩解釋道:「Morning Studio的成立宗旨是講述品牌故事,其核心價值和SCMP一致,都是以創作內容為使命。我們的願景是將亞洲人與事轉化成文字,傳播到世界各地。我們創作的品牌內容能透過SCMP.com觸及全球數以百萬計的讀者,不論是行文風格、獨到性還是人工智能派送均與SCMP看齊。」

成立不到一年,Morning Studio便聚集了一眾來自國際新聞機構及出版商的頂尖人才,包括世界一流的記者、敘事專家、品牌策略師、多媒體設計師和音訊及視頻製作人。香港是一個樂於接納不同文化和創意的活力都會,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林潔恩表示:「《南華早報》總部設於香港,加上屢獲殊榮的創意團隊幫助集團開拓新的業務領域,為此我們感到自豪。」

受眾參與是關鍵

隨著受眾日益傾向使用能夠讓他們輕鬆管理資訊汲取的數碼平台,林潔恩認為內容創作和汲取的方式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參與度成為了一個極重要的關鍵績效指標。」她如是說:「為派送內容獲得更佳的效果,傳媒現在都投資製作吸引人的影片、信息圖和動畫,還開發人工智能和優化搜尋引擎。我們可以知道在某個時刻有多少人正在閱讀一篇報導、他們在一個頁面停留了多長時間,以及他們跳轉到的下一個頁面。出版數碼化還允許媒體實時作出回應。」

林潔恩相信,隨著業務不斷發展,Morning Studio將透過分享我們的洞察與分析來凝聚市場推廣領袖的群體。她解釋指:「Morning Studio MasterClass是我們致力就不同主題提供見解、趨勢和最佳做法的絕佳例子之一,這些主題包括探討廣受歡迎的網絡影片、高效內容派送以及與Z世代聯繫。」

她寄望投資推廣署能藉由提供宣傳支援、交流活動及供應商網絡,協助全球及地區營銷人員明白,SCMP已超越了傳統出版商的範疇。林潔恩說道:「我們是一家結合優質內容、受眾數據和見解,為品牌提供最有效營銷的媒體科技公司。」

03.10.2019

小檔案

  • 創辦於1903年,總部設於香港,現有1,000名員工
  • Morning Studio是一個由20名員工組成的創意專責團隊,專門製定契合品牌的內容、執行定製出版、活動概念及創意解決方案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3.10.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