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聞及數據為核心的人工智能平台

scoutAsia致力為亞洲企業提供可靠的企業新聞及數據,並在香港設立區域總公司,務求為這個急促增長的市場提供更佳服務。

由於香港靠近我們在北亞的幾個最大市場,所以是我們的理想地點。而且香港距離東盟不遠;具備初創企業所需的靈活性、健全監管、低稅率制度。

Daniel Bogler
scoutAsia董事總經理

scoutAsia是由日經與金融時報於2018年聯合成立,專門提供數碼新聞及數據服務,幫助不同行業研究行內各大企業,並利用從可靠來源、行業報告、新聞刊物所整合的數據,監測不同趨勢、主題及專題。

scoutAsia有雄厚的新聞及媒體背景,更會以機器學習科技及人工管理團隊處理數據。scoutAsia的特大企業數據庫涵蓋了亞洲20多國,有數十萬份公司檔案、新聞報導、研究報告、宏觀經濟資料,有助不同行業掌握最新狀態,捉緊市場機遇。用戶還可在scoutAsia平台自定AI提示,追踪不同公司及趨勢,以免錯過任何行業資訊。

董事總經理Daniel Bogler道:「我們認為scoutAsia適合金融機構、私人企業、專業服務公司等多類型客戶。」他補充說,scoutAsia數據庫一般可作研究、投資組合管理、公司策略、企業財務,以及業務發展等用途。

亞洲、數碼、數據

scoutAsia於2019年在香港成立了區域總公司。據Bogler稱,scoutAsia的目標是在全球增長最快的三個領域 — 亞洲、數碼、數據 — 之中發展。

他亦解釋:「由於香港靠近我們在北亞的幾個最大市場,所以是我們的理想地點。而且香港距離東盟不遠;具備初創企業所需的靈活性、健全監管、低稅率制度。」

「我們的計劃是建立客戶基礎;由香港、新加坡、東京這三個主要城市起步,然後向外擴張。我們已在其他亞洲國家如 台灣及馬來西亞,網羅客戶並提供服務, 並將逐步擴展至歐洲、中東及美國。」

Bogler補充,儘管已制定了全球擴張計劃,但對於scoutAsia來說,以服務亞洲市場為優先考慮仍然極為重要。

scoutAsia目前在香港有七名員工,正與東京、新加坡及其他城市的團隊一同工作;香港公司的主要職能是策略及領導、業務發展、銷售及市場推廣、客戶服務、財務。

Bogler指出:「不論銷售、市場推廣或金融專業人才,香港的大型國際人才庫都能提供最佳人選。他們願意冒險加入新成立的公司,向新的方向邁進。」

他總結道:「投資推廣署一直在幫我們與其他組織及未來客戶建立聯繫,又會傳揚有關我們公司的資訊,助我們作市場及品牌推廣。」

08.01.2020

小檔案

  • scoutAsia是日經(Nikkei)於2015年收購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後,於2018年創立的合資公司
  • scoutAsia的新聞及數據來自優秀的國際新聞來源及數據庫,包括《日經亞洲評論》、FT.com、Bureau Van Dijk、FactSet,及主要英語亞洲新聞來源
  • 香港地區總公司駐有董事總經理及員工,負責銷售及客戶支援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01.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