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选香港

由日本三大航运企业合资的公司于香港成立东亚地区总部。

海洋网联船务(东亚)有限公司可以借助香港提供的竞争优势,把握每个机遇,发光发热。

水上俊一郎
海洋网联船务(东亚)有限公司 东亚区域主管兼董事总经理

日本三家航运企业 — 川崎汽船(“K” Line)、商船三井(MOL)及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YK),共同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名为“海洋网联船务”(Ocean Network Express,简称ONE),并于2018年4月1日开始营运。海洋网联船务(东亚)有限公司东亚区域主管兼董事总经理水上俊一郎指出,有多项因素促成这个决定。

创意始于需求

““K”Line,MOL和NYK在2016年10月宣布整合集装箱运输业务的决定,是由于当时营运环境充满挑战,加上货运需求疲弱以及交易量供过于求,经营环境不稳令集装箱运输行业低迷。虽然我们已致力削减成本并重整业务,但毕竟一家公司的力量有限。”

“要维持在全球联盟之间的地位,就必须具备一定的业务规模。在此情况下,三家航运公司决定整合集装箱运输业务,让我们继续为市场提供稳定、高质素及以客为本的产品。”水上俊一郎补充说:“在2018年,ONE会确保为全球客户带来顺畅稳定的运作。”

香港 — 东亚区的一颗明珠

香港是一个国际都会及国际海运中心,同时享有“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港区”发展规划所带来的无限机遇。

作为ONE东亚地区的总部,香港办事处可视为ONE全球总部的分支,在处理全球主要客户上担当重要角色,并建立强大的香港项目货运团队。

从合资之初,ONE就决定选址香港设立东亚总部。当中牵涉多项策略性因素,而最主要的原因包括香港是享誉全球的海事枢纽,拥有世界级的基建,而且邻近中国内地,是吸引全球货运营运商的主要港口。

ONE提供超过85条航线,广阔覆盖超过100个国家的200多个港口。在香港,ONE提供超过25项直航服务。

水上俊一郎视香港为东亚的一颗明珠,他说:“海洋网联船务(东亚)可以借助香港提供的竞争优势,把握每个机遇,发光发热。”

他非常感激投资推广署在ONE设立东亚区总部时所提供的协助,包括协助确保主要人员的工作签证申请顺利。

集装箱运输的新典范

ONE旨在以混合型班轮公司为定位,缔造转机,为客户提供有别与大型船公司或小众船公司的服务。

水上俊一郎总结道:“我们并非要成为大型营运商;除了着眼于壮大自身之外,我们未来的目标是要扩大规模以开拓生机,着重细节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航运服务,致力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11.10.2018

小档案

  • 由川崎汽船(“K” Line)、商船三井(MOL)及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YK)三方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 (ONE)于2018年4月1日开始营运
  • 位于香港的海洋网联船务东亚地区总部在2017年7月成立

其它阅读资料

首选香港 (0.2 MB)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11.10.2018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