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 进军全球

智能手机及物联网产品需求激增促使小米在香港增设实体店,以及推进全球策略

在香港获得的成绩与经验将对小米国际化带来巨大帮助。

罗燕
小米国际部营运总监

内地以手机、智能硬件和 IoT 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小米于2010年成立,并于2016年通过电商网站mi.com首次涉足香港市场,其智能产品种类繁多,而且在香港越来越受欢迎。2017年,小米在香港开设了两间小米之家,分别位于旺角和铜锣湾,两间分店均致力为本地市场提供集团旗下价格厚道的产品。

零售店开业的两年后,小米已计划在香港开设第三间分店,新店预计将于2019年在新界开业。

香港营运总监罗燕指出,集团2018年的香港市场销售额激增了六成。她说道:「在香港获得的成绩与经验,将对小米国际化带来极大帮助。香港拥有高质素和广阔的消费市场,绝对是一个值得我们投资的地方。」

2018年,小米于香港交易所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罗燕认为,在香港上市有助集团建立全球化的开放生态。她表示:「香港的法治环境配合本地市场的自由和稳定,为我们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小米将继续利用香港作为全球最大人民币离岸结算中心之一的地位,管理我们的企业融资事务。这有利于我们建立一个国际化、开放的生态。」

罗燕表示,由于香港拥有大量国际及多语言人才,集团目前已聘有超过100名本地员工,负责销售、市场推广和合作伙伴关系等工作。在集团逐步晋身为世界级科技企业的路上,这些员工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罗燕续指:「我们将继续针对智能手机市场强化我们的多品牌策略,并计划进军全球,包括欧洲和拉丁美洲等地。配合『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充裕机遇,香港能充分发挥其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及作用,加强内地与国际市场之间的联系。」

未来五至十年,小米依然会以「AI+IoT」(人工智能结合物联网)为核心策略,同时亦会重视5G技术的发展,集团认为该项技术将大大提升国内外市场对其产品的需求。

罗燕总结道:「我们很感谢投资推广署在我们开业和扩张期间,一直给予支持和专业意见。他们所提供的香港及其他地区的行业生态及讯息,对我们了解香港的营商环境,以作出正确的决策有莫大帮助。」

01.04.2019

小档案

  • 小米集团(股票代号:1810)于2018年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 集团为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销售商,业务遍布80多个海外市场。
  • 截至2018年第三季,海外市场销售额占集团整体收入的44%。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1.04.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