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故事,每日早上新鲜出炉

SCMP Morning Studio 利用集团资源,开拓叙事新模式。

《南华早报》总部设于香港,加上屡获殊荣的创意团队帮助集团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为此我们感到自豪。

林洁恩
南华早报(SCMP)广告及市场策划部副总裁

116多年来,总部设于香港的国际传媒界翘楚《南华早报》(SCMP)一直是全球新闻用户具权威性及公信力的资讯来源。为帮助品牌商与广大的读者群联系起来,该集团于2018年成立一个名为Morning Studio的创意团队,提供一整套包括定制出版、活动策划及契合品牌的内容的解决方案。

SCMP广告及市场策划部副总裁林洁恩解释道:“Morning Studio的成立宗旨是讲述品牌故事,其核心价值和SCMP一致,都是以创作内容为使命。我们的愿景是将亚洲人与事转化成文字,传播到世界各地。我们创作的品牌内容能透过SCMP.com触及全球数以百万计的读者,不论是行文风格、独到性还是人工智能派送均与SCMP看齐。”

成立不到一年,Morning Studio便聚集了一众来自国际新闻机构及出版商的顶尖人才,包括世界一流的记者、叙事专家、品牌策略师、多媒体设计师和音讯及视频制作人。香港是一个乐于接纳不同文化和创意的活力都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林洁恩表示:“《南华早报》总部设于香港,加上屡获殊荣的创意团队帮助集团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为此我们感到自豪。”

受众参与是关键

随着受众日益倾向使用能够让他们轻松管理资讯汲取的数码平台,林洁恩认为内容创作和汲取的方式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参与度成为了一个极重要的关键绩效指标。”她如是说:“为派送内容获得更佳的效果,传媒现在都投资制作吸引人的影片、信息图和动画,还开发人工智能和优化搜寻引擎。我们可以知道在某个时刻有多少人正在阅读一篇报导、他们在一个页面停留了多长时间,以及他们跳转到的下一个页面。出版数码化还允许媒体实时作出回应。”

林洁恩相信,随着业务不断发展,Morning Studio将透过分享我们的洞察与分析来凝聚市场推广领袖的群体。她解释指:“Morning Studio MasterClass是我们致力就不同主题提供见解、趋势和最佳做法的绝佳例子之一,这些主题包括探讨广受欢迎的网络影片、高效内容派送以及与Z世代联系。”

她寄望投资推广署能借由提供宣传支援、交流活动及供应商网络,协助全球及地区营销人员明白,SCMP已超越了传统出版商的范畴。林洁恩说道:“我们是一家结合优质内容、受众数据和见解,为品牌提供最有效营销的媒体科技公司。”

03.10.2019

小档案

  • 创办于1903年,总部设于香港,现有1,000名员工
  • Morning Studio是一个由20名员工组成的创意专责团队,专门制定契合品牌的内容、执行定制出版、活动概念及创意解决方案

(请按此 to download Acrobat Reader)

03.10.2019
联系我们
请提供联络资料,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投资推广署收集阁下的所提供的个人资料,以便为您提供本署的服务。当您提供联络数据、勾选方框以及点击「递交」按钮,即表示您已阅读并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隐政策。请详细阅读及了解您拥有个人资料保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