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越的亞洲商業中樞

香港貫通區內多個重要市場,擁有絕對的地理優勢,是企業於中國內地及亞洲發展業務的理想據點

最佳商務據點
香港位於亞洲中心要衝,緊接區內多個重要市場,亞洲主要商業城市都在四小時的航程範圍內。超過9,000間企業和公司紛紛選擇香港作為首要商務據點,並積極投放多項策略性發展項目,包括:零售、營運、研發、分銷、地區總部及企業財資中心等。此外,由超過100家航空公司所經營的多條航線能直達全球約190個地點;五小時航程範圍更覆蓋全球逾半數人口。

高瞻國際視野
一帶一路的發展倡議,建設香港接通中國內地及國際商家的經濟發展藍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獨立司法體制、法律管治、自由資本流動及監管制度,有助企業利用一帶一路的優勢,進一步拓展規模。

粵港澳大灣區是由超過十個一線城市所組成的城市群,致力深化中國內地與港澳特區的合作,以及推動多元經濟發展。香港在確保城市群具有一定的國際競爭力,以為商務和企業發展提供理想據點的層面上,擔當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在自由貿易政策下,自由港及簡便的通關程序亦是吸引外商來港發展業務的原因。

經貿聯繫
務求為本港的產品出口及服務輸出爭取更有利條件進入內地及國際市場,香港特區政府積極尋求與更多交易夥伴訂立自由貿易協定。香港特區政府於內地和海外的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會進一步推動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的經貿聯繫和交流。

香港至今已分別與內地、紐西蘭、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國家、智利、澳門、東南亞國家聯盟、格魯及澳洲達成了八份自貿協定,香港亦會繼續與其他「一帶一路」相關國家進行或展開相關談判。

領先的金融中心
作為亞洲區領先的金融中心,香港為多個金融服務業包括銀行、證券期貨、保險及退休計劃提供高度透明及穩健的監管制度,並參照國際最佳營運模式及標準,為來港營商者帶來信心。

此外,香港作為中國以外最大的人民幣離岸中心,可向企業提供機會,接觸由不同銀行及金融機構提供的多元化人民幣服務。

在香港落實執行的股票通及債券通機制讓投資者能直接與中國內地連接,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及區內領先金融科技中心的地位。加快落實「理財通」,讓香港、澳門和廣東省內九市居民可在粵港澳大灣區跨境投資區內銀行銷售的理財產品。

金管局至今已向八家虛擬銀行發出虛擬銀行牌照並已全部正式開業 。保監局亦已授權四家虛擬保險公司 。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