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入境及簽證手續

香港有便利商務的出入境方針。全球超過170個國家的居民可以免簽證到訪香港,逗留時間由7至180日不等。

以旅客簽證或入境許可證進入香港的短期旅客,仍可以在港洽商業務或簽訂合約。但一般來說,外籍人士則必須申請簽證,才可來港生活或工作。

香港簽證/進入許可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將接受18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包括外國國民、中國籍而已取得外國永久性居民身分的人士、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和台灣華籍居民)的申請。申請人須證明在提出申請前的兩年絕對實益擁有不少於3,000萬港元的淨資產,並須投資最少3,000萬港元於獲許投資資產,包括投資最少2,700萬港元於獲許金融資產和非住宅房地產,以及向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投資組合」投入300萬港元。投資組合將由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及管理,向與香港有關連的公司/項目作出投資,以支持創新及科技行業和其他有助香港經濟長遠發展的重點行業。

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
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旨在吸引世界各地具備豐富工作經驗及高學歷的高端人才到香港探索機遇。這些高端人才包括高收入人士和世界頂尖大學的畢業生。

行業輸入勞工計劃
行業輸入勞工計劃由與特定行業相關的香港特區政府決策局/部門或香港特區法定機構負責執行,以容許僱主在確實未能在本地聘得合適僱員時,從香港以外地區輸入勞工。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
本計劃旨在吸引高技術人才或優才來港定居,藉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獲批准的申請人無須在來港定居前先獲得本地僱主聘任。所有申請人均必須首先符合基本資格的要求,才可根據計劃所設兩套計分制度的其中一套獲取分數,與其他申請人競爭配額。兩套計分制度分別是「綜合計分制」和「成就計分制」。

一般就業政策

僱用外籍人士來港工作,所薦員工須具備香港特區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別技能、知識或經驗的申請人,可根據一般就業政策申請來港工作。一般就業政策並無配額限制,亦不限行業。

企業家投資
申請人能夠對本港經濟作出重大貢獻,當中會考慮各項因素或其初創業務。其初創業務如獲得政府支援的計劃支持,並通過嚴格審核機制的遴選過程,可獲考慮批准。

輸入內地人才計劃
具備香港特區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別技能、知識或經驗內地中國居民,可根據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申請來港工作。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並無配額限制,亦不限行業。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旨在透過快速處理安排,供合資格公司申請輸入非本地科技人才到香港特區從事研發工作。合資格公司須先申請配額,獲創新科技署發出配額的公司可相應地於為期12個月的配額有效期內為合資格人士申請工作簽證/進入許可。有關公司亦須符合增聘本地人才從事科技相關工作的規定。

成功以受聘工作或投資者身份獲得香港簽證的申請人,可攜配偶及18歲以下未婚及受養的子女一同赴港,惟必須有能力維持受養人的生活水平及提供合適的住所。受養人的入境期限與申請人/保證人一致,有權在香港受聘從事合法工作。

有關其他優才、專業人士及企業家入境計劃簡介,請按此參閱詳情。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