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鼓勵俄羅斯企業藉香港拓展中國內地市場

投資推廣署今日(2021年4月7日)與莫斯科工商會合辦網上研討會,為俄羅斯公司介紹新常態下香港營商環境的最新情況,鼓勵他們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商機。

講者於網上研討會向俄羅斯公司闡述香港在零售、電子商務和入口貿易方面商機的最新資訊,並重點介紹香港如何在疫情大流行導致全球數碼化急劇變化中把握機遇。

莫斯科工商會副會長Suren Vardanyan首先致歡迎辭,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接着以視像形式向參加者簡介香港在新常態下的商機、挑戰和前景。

蔣學禮表示,疫情大流行加速全球數碼化轉型,香港已作好準備受惠。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創新科技發展,尤其在研發、創新科技基建、培育創科人才、提供創投基金及其他支援措施,提升初創企業生態系統。俄企可以利用香港優越的創科生態系統,滿足內地和區內對數碼營銷和創科相關服務不斷增長的需求。

他補充,大灣區發展為香港各行各業提供龐大商機。他呼籲俄羅斯公司在香港設點,利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低稅率和簡單稅制、健全的普通法制度以及蓬勃的商業環境,擴展業務至龐大的內地市場。

投資推廣署駐莫斯科首席顧問Leonid Orlov向與會者說:「我們希望藉着今次網上研討會向有意利用投資推廣署的專業知識和服務拓展在亞洲甚至全球業務的企業家和大型企業,解釋香港給予各行各業無可比擬的營商優勢。我祝願即將在香港展開業務的公司業務成功。」

企業家、香港Uvecon創辦人及董事總經理、Digital Week Online共同創辦人及業務發展專家Ivan Ivanov在會上分享他在香港的營商經驗,重點介紹香港銷售、電子商貿和入口貿易的機遇。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是次網上研討會的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8877981076

07.04.2021
07.04.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