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

創新科技 (創科) 是提供可持續經濟發展的核心支柱。為了讓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香港政府在創科領域投入龐大資源。而為引領創科發展,香港提供世界級的研發基礎設施、一流的學術研究、多元文化的人才庫以及政府強而有力的政策和資助。隨著公共和私人注資的不斷增加、創業生態系統的蓬勃發展以及良好的營商環境,香港具備吸引世界各地投資和引入頂尖人才的條件。香港亦擁有強大的網絡和機遇,以及和大灣區的協同效應。

創新科技
  • 生物醫學 – 香港憑藉政府建立的研究群、「Health@InnoHK 創新平台」、 「InnoLife Healthtech Hub 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世界一流的臨床實驗設備、健全的知識產權保護、雙軌高效的醫療保健系統和亞洲最大的生物技術融資中心,制定出最先進的基礎設施。
  • 人工智能和機器人技術 – 香港是科技公司開發和推行人工智能及機器人技術的理想起點,企業可運用香港卓越的學術及人才庫、由政府設立「AIR@InnoHK 創新平台」的專業知識,以及大灣區的大量機會以發展產業。
  • 智慧城市和互聯網技術 – 政府的智慧城市藍圖 2.0 為香港成為世界上最先進智慧城市之一,制定了清晰的路線圖。憑藉優良可靠的基礎設施,香港將成為智慧城市技術的理想發展地。
  • 電子業 – 香港憑藉一流的學術研究、先進和創建中的微電子中心等基礎設施,以及其在大灣區的戰略位置,在推進微電子研發方面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 碳中和 – 政府已作出2050 年實現碳中和的堅定承諾。這為企業參與減碳計劃提供了機遇,包括節能、綠色交通、廢物、空氣和水質管理。
小檔案
1,500億
港元
創新科技
政府投入1,500億港元支持創科發展
需求
增加
創新科技
本地和海外人口老化使對創新產品和服務的需求增加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