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及通訊科技

作為領先的金融中心、物流樞紐和零售目的地;香港的資訊及通訊科技(ICT)市場在支撐城市的產業發展上有著關鍵作用。隨著知識產權和數據保障政策的加強監管,香港提供良好穩定的服務及制度,大大促進了互聯網業務的發展。5G覆蓋率超過90%人口比例,加上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成立香港開放實驗室等私營機構的積極參與,香港已準備好迎接5G應用帶來的商機。

資訊及通訊科技

重點行業機遇包括:

  • 數據中心 – 香港的高科技基礎建設發達,加上科技人才優秀,電力供應穩定,資訊私隱和安全水平高,因此成為亞太地區內設立區域高端數據中心的理想地點。近年,企業多採用外判方式儲存和管理數據,也為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開拓新機遇。
  • 大數據及分析 – 香港一直被視為數據業務中樞,負責金融、物流、貿易和零售等以數據為主的業務。香港特區政府透過專用數據網站開放政府公共資料予公眾,而香港醫院管理局亦將已設立大數據分析平台,並邀請本地學術機構合作,進行醫療數據協作項目。
  • 雲端運算 – 香港是領先的雲端技術中心,是進軍中國內地和國際市場的最佳平台。金融業和製造業是採用雲端運算服務的最大産業,香港作爲國際金融和製造業中心,雲端運算業務需求龐大。香港政府更帶領採用雲端運算模式,以提供電子政府服務和信息,進一步推動本地雲端運算業務的動力。
  • 軟件及相關服務 – 軟件及相關服務是香港ICT業界的核心組別。香港是跨國公司和中小企業的集中地,吸引大量國際知名軟件公司在香港開設地區業務。此外,香港的知識產權保障制度完善,消費者亦熟悉科技產品,對於有意向中國內地市場引入新產品的商家,在香港進行產品試推效果最佳。
  • 電訊業 – 香港的各類電訊服務市場全面開放,對經營者數量及外資持股份額不設限制。其先進的電訊基建及服務亦促使香港在全球的電訊服務市場上遙遙領先。

 

小檔案
320%
手提電話普及率
24
手提電話普及率達320%
161.93
Mbps
25
互聯網連繫數據平均下載速度
12
26
海底電纜系統及9 個用於外部通信的衛星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