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世界美食之都

內地連鎖火鍋店海底撈在港發展理想,視香港為推廣品牌首選地。

香港作為美食之都,市場相對成熟、開放,是餐飲企業推廣品牌及提升形象的 首選地之一。

張勇
海底撈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

創立於1994年的海底撈歷經二十多年的發展,已成長為國際知名的餐飲企業。海底撈向來以服務至上及「性價比」高見稱,店內除了有川劇變臉表演外,顧客在等候入座時更可享用美甲等服務。破格創新的服務及經營模式令海底撈在內地及海外發展迅速。現時,集團在亞洲、歐美及澳洲等地擁有逾400家直營店,覆蓋超過100個城市。

2017年10月,海底撈於油麻地開設了第一家香港分店。由於發展理想,銅鑼灣分店亦於一年後開業,集團並有意根據客戶需求在香港其他地點增設更多分店。2018年9月,海底撈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進一步象徵著集團對香港市場的信心及肯定。

成功秘方

董事長張勇說:「香港作為美食之都,市場相對成熟、開放,是餐飲企業推廣品牌及提升形象的首選地之一。」

張勇表示,海底撈能在競爭激烈的香港餐飲市場突圍而出,有賴多個成功因素。除了保持集團一貫的優質服務水平外,在入駐香港後,餐廳亦根據本地消費者的口味及飲食習慣作出相應調整,例如湯底麻辣程度,豐富海鮮和肉類的種類及配料選擇等。

他續說:「同時,我們也會向香港優秀的同行企業學習,深入研究本地飲食文化特點,不斷優化餐廳的服務及食物質量,更歡迎顧客給我們提出更多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在保持服務質量方面,集團的另一特色,是大力鼓勵門市員工充分發揮自己的創意,更給予他們最大的自由度善用門市資源,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目前海底撈在香港聘用了共250名本地員工,日後亦將根據客戶需求新增更多分店,為本地市場提供更多更廣的就業及發展機會。

張勇總結道:「投資推廣署在我們進入香港市場、公司開設業務過程以及簽證辦理等方面均給予了很大幫助。新來香港設點的內地餐飲企業可以尋求一些專業機構如投資推廣署的指導,將會令整個開業過程更加順暢。」

04.04.2019

小檔案

  • 海底撈國際(股票代號:6862)於2018年9月26日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
  • 於中國內地、香港、台灣及 新加坡、日本、美國、韓國、加拿大、澳洲等地均設有分店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4.04.2019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