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數據創新的力量

日立視香港為成立其首間創新中心的最佳平台,並銳意為香港提供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香港的科技創業生態正日益蓬勃,面對與不同合作夥伴協作創造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龐大機會,我們感到雀躍不已

沈德信 (Andrew Sampson)
Hitachi Vantara亞太區香港及台灣副主席兼總經理

數據對一間公司而言是寶貴的資產,而如何有效地加以利用,從而達到增加收入、加強客戶體驗或降低業務成本之效則是許多企業都熱衷探討的一個課題。有見及此,日立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Hitachi Vantara於2018年在香港開設創新中心,致力與其合作夥伴協同創造由數據驅動的解決方案及洞察見解,以推動業務增長和促進社會創新發展。

該中心是日立旗下在大中華區內首間創新中心,旨在實現嶄新業務概念。鑒於香港特區政府於2017年底發表智慧城市藍圖,冀盼利用創新和科技將香港發展為世界級的智慧城市,Hitachi Vantara認為香港是推出創新中心的理想地點。香港及台灣副主席兼總經理沈德信解釋道:「政府對科技發展的重視為香港創造了有利創新的環境,我們的創新中心在這裡擁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他續指:「香港公司的創新及創業精神歷史悠久、享負盛名,使得香港成為我們絕佳的經營據點。」

創新中心坐落於香港科學園,此戰略位置讓公司能夠輕易與合作夥伴洽談協作,為客戶開發與眾不同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該中心在啟動後不久便已和若干進駐科學園的科技公司和初創企業合作,利用物聯網(IoT)、雲端服務、大數據及分析平台開發可廣泛應用於醫療保健、保安和空間管理用途的感應器和警報系統。

中心目前有六名員工,負責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即時協助。另外,Hitachi Vantara香港辦事處聘有超過100名員工,當中包括70多名技術人員,隨時準備好提供額外的技術及市場營銷援助。

沈德信對於香港人才的質素深表讚賞,他表示:「由於香港凡事講求高效,而且匯聚大量人才,我們能夠在這裡找到非常優秀的技術人員。而隨著本地大學推出一系列與創新及科技相關的課程,我非常有信心能覓得高技術人才加入我們的企業。」

在投資推廣署的協助下,沈德信及其團隊得以與其他政府部門和組織建立聯繫,擴大其業務網絡。

沈德信總結道:「香港的科技創業生態正日益蓬勃,面對與不同合作夥伴協作創造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龐大機會,我們都感到雀躍不已。」

23.10.2018

小檔案

  • Hitachi Vantara在大中華區的首間創新中心,於今年10月正式開幕
  • 致力於與合作夥伴協同創造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促進社會創新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3.10.2018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