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新型市場,發揮保險金融科技潛力

保險金融科技(InsurTech)初創企業OneDegree力求以科技重塑保險服務新指標。

香港是公認的國際金融中心,我們在此獲發虛擬保險公司的牌照,相當於我們的資格得到高水平的認證,能稱得上為可靠的運營商。

郭彥麟
OneDegree 共同創辦人兼集團總裁

OneDegree是首批獲香港保險業監管局授權的虛擬保險公司。其客戶可利用其專有的數碼平台瀏覽及選購保險產品,亦可直接在網上申請賠償及獲得客戶支援,無需由保險代理經手。OneDegree共同創辦人兼集團總裁 郭彥麟道:「保險索賠通常歷時數週甚至數月,所以我們想要縮短索賠時間,希望能緊貼現在高度數碼化的時代, 同時為客戶提供無縫、簡便的服務體驗。我們有志為保險業建立新標準。」

信心保證

郭彥麟講述﹕「香港是公認的國際金融中心,我們在此獲發虛擬保險公司牌照,相當於我們的資格得到高水平的認證,能稱得上為可靠的運營商。我們獲發執照後,瞬即有多間各地的保險公司與我們聯絡,表示有意合作。」

郭彥麟補充﹕「我們有幸正處於保險金融科技時代的開端。OneDegree具備堅實的科技能力,會專注善用科技革新保險業,為客戶提最具價值的服務,務求提升保險行業的水平。」

郭彥麟說,OneDegree率先推出寵物保險產品後,將會開發能夠滿足B2B(商業對商業)及B2C(商業對消費者)市場的產品,包括醫療保險,以及針對中小企網絡安全的產品。隨著數碼經濟蓬勃發展,電子商貿及網上食品訂購服務等對保險的需求亦應運而生。郭彥麟認為﹕「雖然這個市場仍然零散,但我們正努力找尋市場缺口,設計適合這些行業的保險產品。」

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科技人才

香港的人才庫造就了OneDegree選址香港設立總部。郭彥麟表示:「目前,我們有4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金融科技資歷深厚的員工,包括風險管理專才。我們慶幸能夠在此地覓得頂尖人才。香港是個文化熔爐,滙聚世界首屈一指的從業人員。很多人都渴望在這裡工作及生活。」

OneDegree感激香港政府對科技領域的支持。OneDegree不止得到「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的支持,更獲投資推廣署引薦主要投資者。郭彥麟總結道﹕「我們感謝投資推廣署的支持。他們不僅幫助我們吸納到大筆投資,更讓我們利用其廣大的全球關係網絡。」

08.07.2020

小檔案

  • OneDegree於2016年成立,總部位於香港,在台灣、泰國均設有辦事處,現正計劃往內地擴展
  • OneDegree於2020年4月在其數碼平台推出寵物保險作為首項產品
  • OneDegree得到BitRock Capital、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及國泰創投的支持,並與Munich Re及Scor Re等公司合夥提供再保險服務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07.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