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聚建築業界專才

英國特許建築工程師協會在港設立首個海外辦事處,以進一步拓展英國以外最大的會員基地。

面對地少人多的挑戰,香港的建築專業人士卻具備超凡的技術及能力,設計出世界頂尖的建築及基建,儘量擴大我們的居住及工作空間。他們確實是本港寶貴的資產。

施家殷 榮譽勳章,英國特許建築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
英國特許建築工程師學會 香港分會主席

英國特許建築工程師學會(Chartered Association of Building Engineers,簡稱CABE)是一個國際公認的專業團體,同時亦是一個環球網路,凝聚並支援世界各地的建築專業人士。該協學會的會員專門從事整個建築週期中的不同範疇工作,擔當包括建築師、測量師、工程師及營造師等的角色。

CABE于1925年在倫敦成立,當時名為建築師及測量師聯合會(Incorporated Association of Architects and Surveyors)。現時,學會已拓展到香港,選址這個在英國及愛爾蘭以外會員最多的地方。其香港辦事處亦是學會創立95年以來首個開設海外辦事處。香港分會主席施家殷指:“我們在香港擁有超過1,000名註冊會員,是學會在英國以外最大的會員基地。香港約有40萬人從事建築工程業,在這裡我們擁有龐大的發展潛力。”

施家殷又指:“在過去五年,我們的會員顯著增加,學生及國際會員的人數大幅上升,尤其是在香港、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亞太地區。所以,我們有必要在這個重要的市場內設立一個本地辦事處,來推動會員招募工作,從而在本地及國際舞臺上增加大眾對我們學會工作的認識。”

建築工程界別人才濟濟

施家殷認為香港的建築工程專才非常能幹而且經驗豐富,他分享道:“面對地少人多的挑戰,香港的建築專業人士卻具備超凡的技術及能力,設計出世界頂尖的建築及基建,儘量擴大優質的居住及工作空間。他們確實是本港寶貴的資產。”

香港辦事處是CABE的亞太區總部,負責管理協會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澳門及中國內地的活動。為支持其會員的專業發展,協會有定期舉辦持續專業進修活動,以保持會員的專業水準。此外,CABE會員更可以接觸學會在行內的龐大全球網路,與同業分享經驗及交流。

施家殷指:“除了為我們的會員提供支援之外,我們亦將繼續與不同政府部門、私人公司及雇員建立聯繫,藉以提升CABE在行內的聲望,同時亦會與夥伴機構加強聯絡,以產生協同效應並提高我們在此領域中的信譽。”

隨著國家推出“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畫,施家殷認為當中有建築工程專才可以探索的機遇。他分析:“這些政策都為建築工程專才提供了很好的機會,讓他們發揮潛能,並進一步提升他們帶來完善專業服務的能力。我們也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我們的行業,讓行內繼續人才濟濟。我們會以香港為基地,致力進一步擴展至新加坡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大灣區,以分享我們在香港的經驗。”

08.07.2020

小檔案

  • CABE于1925年在倫敦成立,當時名為建築師及測量師聯合會,及後於1993年改名為建築工程師學會,然後於2014年再次改名為現時的英國特許建築工程師學會
  • 學會在全球擁有8,400名會員,而在香港擁有約1,000名會員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08.07.2020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