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數據 辨識形勢

measurable.ai 整合交易數據 剖析市場實況

作為一名國際企業家,我們覺得香港是科技和區塊鏈專才的創業好地方,因為這裡有優秀的科技工程師和擅長業務發展的專業人員。就工資和稅收而言,香港的運營成本比較低。

黃何
measurable.ai 聯合創辦人

今時今日,商界一族每天的工作不僅始於一杯一杯的咖啡,還有大量數據需要仔細研究,尤其要為公司作出「生死存亡」的決定時,這些鑽探、推敲的工作實在重要和必要。但黃何認為「一定有更好、更有效的方法」。

2018年,黃何與一群來自美國 三藩市的人工智能專才在香港成立measurable.ai,專為投資者和企業分析數據。該公司的前身是於2014年 在三藩市建立的電子郵件應用程式 MailTime。兩年後,這群年青創業家決意進一步發展MailTime成為更強大、更全面的公司,並參加了三藩市一項初創培孕計劃Y Combinator,這毅然成為他們的創業轉捩點。

身為measurable.ai的聯合創辦人, 黃何回憶說:「我們在那裡遇到當時的導師,他是 Gmail 的始創人之一,對如 何建立新的商業模式可謂瞭如指掌。」 由於香港在科技創新和稅制方面,均為創業人士提供優越的營商環境,黃何於是決定在 2017 年底移師香港。

親和力量有利創業

MailTime在幾年間累積了數以憶計的交易數據,這令黃何勇於嘗試,將MailTime重塑為measurable.ai。他說:「作為一名國際企業家,我們覺得香港是科技和區塊鏈專才的創業好地方,因為這裡有優秀的科技工程師和擅長業務發展的專業人員。就工資和稅收而言,香港的運營成本比較低。」

目前,measurable.ai專注於亞太地區、印度和拉丁美洲等三大新興市場, 因為那裏的競爭並不激烈和直接。儘管在餐飲外賣、電子商務和共享車程的業務發展特別旺盛,measurable.ai亦成功開拓了金融領域的客戶。

黃何認為香港是一個「監管有道」的城市,能夠靈活地制定商業新法規和條例,當中尤其有利金融科技的發展。他說:「如果你是一家金融科技的初創公司,欲尋找擁有優良金融基礎建設和完整法律體系的創業地方,那香港就是你的選擇。」

數據解說一切

measurable.ai 的強大優勢是將大量的交易數據轉化為詳細、有洞察力的市場報告,以剖析市場如何變化和零售顧客如何消費。黃何指出:「這使我們的客戶,包括投資者和企業本身,能夠釐定發展策略或與競爭對手抗衡。」

但黃何強調,他們可以做得更多。 「我們或許能夠在財務報告出爐之前預測企業下一季度的收入;亦可以分析企業每個季度的基本表現。」黃何表示,這些深入的分析或預測有助企業甚至是對沖基金的客戶,就上市公司作出投資或收購。

最近,measurable.ai 在香港推出新產品 RewardMe。黃何說:「這是一個數據共享的流動應用程式,用戶可享有 現金回贈計劃。我們已吸引約 20 萬個用戶。」

24.08.2021

小檔案

  • 2018年,黃何與一群來自美國三藩市的人工智能專才在香港成立measurable.ai,主要業務是將收據數據轉化成市場報告
  • measurable.ai的前身是於2014年在三藩市建立的電子郵件應用程式 MailTime

(請按此下載Acrobat Reader)

24.08.2021
聯繫我們
請提供聯絡資料,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

投資推廣署收集閣下的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以便為您提供本署的服務。當您提供聯絡資料、勾選方框以及點擊「遞交」按鈕,即表示您已閱讀並明白及同意本署的私隱政策。請詳細閱讀及了解您擁有個人資料保密之權利。